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冰河列車

  瑞士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聖莫里茲/達沃斯→庫爾→迪森蒂斯→安德馬特→布里格→策馬特,行程300公里,行駛時間約7.5小時

此列車貫穿阿爾卑斯山絕色。從聖莫里茲(St.Moritz)經達沃斯(Davos)或庫爾(Chur)到策馬特(Zermatt),沿途穿越91個隧道及291座橋樑,登上海拔2033公尺的上阿爾卑斯山口,馳騁在隆河流域、上萊茵河河谷與印河河谷3區的阿爾卑斯群峰間。時速僅有35公里的冰河列車,有「全世界最慢的觀景列車」之稱。

這段鐵路行駛在奇岩遍佈的阿爾卑斯山區,最高與最低點的落差達1429公尺,沿途景觀多變,溪流、山谷、飛瀑、村莊、田野各類風景美不勝收,冰河列車的車廂特別設計成鮮紅色,在田野山間奔馳,顯得格外醒目美麗!

由於冰河列車多行經高山、冰河,加上鄉村田野風光,沿途景致偏向綠、藍、白等柔色系,所以冰河列車便以「火紅」的鮮豔外表,為阿爾卑斯山系增色。因為隸屬「觀景火車」,冰河列車設有超大型觀景窗,同時還開了天窗,使得視野更為開闊,讓乘客在無障礙情況下,充分與大自然結合。

冰川特快的行駛速度並不快,但是中途即使行經不同鐵路路線,乘客也不必換車。在路程中,冰川特快一共會經過291條橋樑、91個隧道,並通過海拔2033公尺的歐伯拉普隘口,總時程約7個半鐘頭。冰川特快全線採用窄軌鐵道,並有部分路段利用齒軌以利在陡峭的坡度上行進。

持有歐鐵(Eurail)乘車證的旅客,若無其他車票,則只能從聖模里茲搭往迪森提斯(Disentis/Mustér)。若要以迪森提斯作為起點,則必須預先另購車票,這種車票可分兩級,從迪森提斯到采爾馬特的一級票在2006年的票價為130瑞士法郎;二級票則為75瑞士法郎。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冰河列車
官方網站:冰河列車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