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伯恩州 茵特拉根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Bern Canton map, Switzerland
最近10天氣溫

茵特拉根托少女峰之福,成為一個受歡迎的度假城市。這裡一邊有湖光山色的美景,一旁又有白雪靄靄的阿爾卑斯山群峰圍繞,是個典型卻又活潑的山中城市。

茵特拉根顧名思義便是「兩湖之間」的意思,而她就位處在布里恩茲湖(Brienzersee)和圖恩湖(Thunersee)兩湖的中間,算是一個具有獨特地理環境的城市。再加上這裡是通往少女峰的主要門戶,因此便成為瑞士著名的度假勝地之一。

由於大多的遊客會選擇在此過夜,第二天前往少女峰遊覽,多元化的商家和下榻於此的遊客,常常將茵特拉根點綴得十分熱鬧,你可以在此購買到瑞士著名的鐘錶、珠寶和名牌服飾,而大多的商家也應觀光客的需求而延長營業時間。

茵特拉根主要有兩個火車站,一是東站一是西站,中間以Höheweg大道相接,步行大約20分鐘。漫步在茵特拉根也非常悠閒,你可以順著亞拉河(Aare River)散步,欣賞一些傳統的舊房舍,和建於15世紀的市政廳。或是前往Marktgasse的假日市集,體驗一下瑞士人的市場經驗!

茵特拉根位於瑞士中部,前往少女峰的重要門戶之一;由於地處圖恩湖與布倫斯湖之間,因此被稱為茵特拉根(茵特拉根在德文是指:兩湖之間)。茵特拉根海拔僅569公尺,四周環繞了著名的山峰,包括最著名的少女峰Jungfrau、攀岩專家的標竿艾格峰 Eiger、007拍攝地的雪朗峰Schilthorn及門希峰Monch。附近因為高山林立,又位於圖恩湖Thun和布倫斯湖Brienz之間,因此除登山、攀岩、單車活動、健行之外,搭船遊湖也是吸引大批觀光客的活動之一。 茵特拉根有兩個火車站,西站(West)比較接近市區,東站(Ost)則較遠一點。登山鐵路全部由東站出發。  東、西兩站之間最著名的街道是豪威格大道(Hoheweg),有許多旅館、商店及餐廳,還有大片公園綠地,是遠眺雪峰、休閒或拍照的最佳地點。 鎮上常可看到四人座的馬車,載著遊客環城觀光,面積不大的小鎮,大約半小時便可繞城一圈。此外租輛腳踏車,隨意而行,那就更自由自在了。 在茵特拉根看到的湖水,晶瑩剔透沒有任何污染,絕佳的湖光山色一定會讓你永生難忘,清晨的山嵐千變萬化,別忘了起床後瞧瞧窗外的絕世美景。

觀光景點
◆ 圖恩湖與布倫斯湖:體驗欣賞湖泊的最佳方式,自是乘船遊湖。圖恩湖遊船位在西站、東站附近則是布倫斯湖遊覽船的搭乘地點。

◆ Kursaal賭場:19世紀社交場之歷史悠久的建築物,現作為賭場以及可參觀民俗表演的餐廳。

◆ 觀光博物館:可看到少女峰地方的歷史與交通的歷史。

◆ 伯恩高原(Berneroberland):「伯恩高原」這個名稱,指的就是以少女峰(Jungfrau,4158m)、艾格峰(Eiger,3970m)及門希峰(Monch,4099m)等山脈並列的瑞士中心地帶。字中的「高原」便是山岳地形的意思。而茵特拉根就是遊覽伯恩高原的起點。

◆ 格林德瓦(Grindelwald):海拔1057米,有「冰河村莊」的雅號,是少女峰山區最美的渡假小鎮。鎮上處處是森林木屋、寬闊的田野和終年積雪的山尖。這裡有纜車前往 First,單程40分鐘,號稱歐洲最長的昇降梯,可以看到名為斯瑞克峰Schreckhorn的冰河及伯恩高原的最高峰韋特峰Wetterhorn。 

◆ 少女峰.歐洲屋脊:少女峰是伯恩高原最迷人的景觀,齒軌火車將遊客載到歐洲最高的火車站,再搭乘升降機來到海拔3571公尺的斯芬克斯觀景台,在此迴旋,便可觀賞到阿爾卑斯山驚心動魄的全景圖,包括震撼人心的阿雷奇冰河-長達23.6公里的冰川覆蓋了117平方公里的範圍,晴朗的天氣,這神奇的視野,還把法國境內的浮日山脈及遠在德國的黑森林,都囊括在內,除此之外,搭乘火車的路程中 ,更可以飽覽格格林德瓦冰川,及阿爾卑斯沃土上爭奇鬥艷的繽紛花朵,所以少女峰之旅,也成為阿爾卑斯群山中,最為呂人津津樂道的旅遊圖騰。

◆ 雪朗峰(Schilthorn):雪朗峰是電影007的拍攝場景,海拔2,971公尺的峰頂處有Piz Gloria旋轉餐廳以及觀景台,另外山上也規劃有許多健行路線。單程約1.5小時~2小時。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茵特拉根
官方網站:茵特拉根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