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少女峰鐵道

  瑞士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初次造訪少女峰鐵道可能會被為數眾多的鐵路支線搞迷糊,因為這裡不但有瑞士國鐵同時還有私鐵公司。不過,若依少女峰地區鐵路路線圖來區分,其時是很容易瞭解的。

少女峰地區鐵道以茵特拉根的東站(Interlaken Ost)為出發點,慢慢的向山谷攀升至頂峰,從這裏出發的列車屬於伯恩高地鐵路公司(BOB)所經營,火車開至Zweilutschinen站,從這裡起火車分為東西兩條路線,一條經格林德瓦(Grindelwald),一條經勞特布魯嫩(Lauterbrunnen),最後會合在克萊雪德(Kleine Scheidegg)。而從克萊雪德至峰頂這一段才真正是少女峰鐵道(JB),這一段鐵路屬於WAB。途經Eigergletscher、 Eigerwand、Eismeer三站(此三站不需換車,但途中經過觀景台會停車5分鐘,可下車賞景),最後抵達頂點Jungfraujoch。火車沿途都有多種語言廣播,但沒有國語,台灣旅客只能聽英與或日語了。

茵特拉肯至少女峰之間兩條路線:
A 茵特拉根→Zweilutschinen→Lauterbrunnen(換車)→Kleine Scheidegg(換車)→峰頂
B 茵特拉根→Zweilutschinen→Grindelwald(換車)→Kleine Scheidegg(換車)→峰頂

中途兩度換車一方面是因調度的需要,另一方面可讓乘客慢慢適應海拔的提升,遊客可先選擇循其中一條路線上山,再循另一條路線下山,分別享受不同的視覺效果。

上下山盡量選擇不同的路線(東、西向),如果天氣晴朗,不妨健行一段下山,從Eismeer到 Eigerwand這段很美,約需時一小時。

上下山盡量選擇不同的路線(東、西向),建議您,搭乘東向上山,遊覽完後搭西向下山。如果天氣晴朗,不妨健行一段下山,從Eismeer到 Eigerwand這段很美,約需時一小時。亦可在下山途中選擇任一站下車,健行一站距離(約1.5以內),到了下一站再繼續搭火車下山,如此可以親身體會瑞士山區的田野之美! 不喜健行的人,還是建議您在西向的格林德瓦下車,遊覽這個美麗的山間小鎮後,再搭車回到因特拉根。 在山下時即使收看氣象報告,也很難準確預測出山頂是否寒冷,最好還是帶著一件禦寒外套上山,以備不時之需。附近城市有一個固定的電視頻道,全天候播放少女峰及雪朗峰 (Schilthorn)的實況,可注意收看氣溫及風速等資料。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少女峰鐵道
官方網站:少女峰鐵道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