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沃州 洛桑

最近10天氣溫

洛桑的原意為“石頭”,源於這裏遍佈大街小巷的崎嶇不平的石板路。整個洛桑分為兩大部分:烏契區(Ouchy)和老城區(Old Town)。烏契城區位於日內瓦湖畔,原來只是個小漁村,現在是許多高檔賓館、酒吧聚集的地方,坐落於湖畔的奧林匹克博物館向遊人展示著國際奧會永久會址的高雅與驕傲,“奧林匹克之都”美名得來不虛;如果說烏契區是一個悠閒愜意、充滿現代氣息的國際新港,那麼位於山丘上的老城區則是洛桑古老輝煌的歷史象徵,這裏保存著許多羅馬時代的遺址及中古時期的建築,高聳入雲的聖母大教堂守護著老城的寧靜安詳,莊嚴肅穆的鍾塔還堅守著世界上唯一一個“守夜報時”的千年習俗,或許只有在深夜聆聽鍾塔上傳來的報時聲,才能體會到這裏的人們對傳統文化的那種堅持和執著。

洛桑位於瑞士西南部,日內瓦北岸湖畔,連接著日內瓦和伯爾尼,以TGV與法國巴黎相連,從前曾因是羅馬帝國的軍港而繁榮一時,現在是日內瓦湖區(沃州Vaud)的首府,也是瑞士法語區的文化中心。來過洛桑的人都會驚異於這裏紛繁多樣的藝術節慶和文藝表演,盛夏時節,無論在日內瓦湖的碼頭還是在聖佛朗索瓦的街邊,總有許多傾情表演的藝術家、數之不盡的露天舞臺和縱情歡歌的喧鬧人群,優美的旋律令人心醉。洛桑還是國際芭蕾舞、歌舞劇等精品藝術薈萃之地,是高雅藝術活動盛行的文化都市。陽春白雪和下里巴人在這座海納百川、自由開放的藝術殿堂裏得到了完美的結合。

高雅開放的藝術氣息賦予洛桑特有的文化氛圍,將瑞士聯邦法院、洛桑大學、聯邦理工學院、世界酒店培訓中心等各類文理學院、組織機構、藝術院校吸引至此,而國際奧會永久會址的確定,更使洛桑成為世界各國文體交流的中心。

位於日內瓦湖北邊沿岸的城市,可以法國TGV連結與日內瓦、伯恩、蘇黎世等地前往巴黎的交通。過去因羅馬軍隊駐紮此地而顯得十分繁華興盛,而發展的腳步一直到今天都不曾停歇;城內的湖畔與山坡上的主街間以小型地下鐵相連結。 洛桑是一以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與奧林匹克博物館著名的奧林匹克都市,有許多美術館、音樂與芭蕾舞等表演,可以稱得上是藝術活動相當蓬勃的文化之都,而從洛桑至蒙投處處是景色怡人的葡萄園,也是瑞士葡萄酒最大的產區,還有聞名世界的洛桑管理學院界都是洛桑聞名的原因。

觀光景點
◆ 日內瓦湖畔:可在Ouchy與威薇地區看到湖泊的美景。
◆ 貝列荷(Palais de Beaulieu):貝嘉芭蕾舞團與洛桑室內樂團的故。
◆ 蘇瓦伯拉森林(Sauvabelin):位於城市北邊的森林,相當適合旅人從事森林浴。
◆ 聖母大教堂(Cathedrale Notre-Dame):瑞士首屈一指的哥德式建築物之一。登上塔上可享受到的景觀可稱為絕景,此外教堂仍保留著守夜者以喊叫來通知時間的傳統。
◆ 奧林匹克博物館:位於烏契區的日內瓦湖畔,興建於1988年12月,1993年6月落成開館。該館佔地2.3萬平方米,工程耗資1.18億瑞士法郎,佔地寬廣。博物館廣場前有奧林匹克之火終年點燃,還有許多不同運動造型的塑像點綴,表現出運動競賽中的力與美。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洛桑
官方網站:洛桑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