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列支敦士登

最近10天氣溫

列支敦士登大公國(德語:Fürstentum Liechtenstein),歐洲中部的內陸小國(聯合國區域集團定義為西歐國家[1]),夾在瑞士與奧地利兩國間,為世界上僅有的兩個雙重內陸國家之一。同時該國也是唯一一個官方語言是德語但與德國沒有交界的國家。這個迄今仍維持君主立憲制的山區小國,雖然土地狹小兼人口稀少,但卻擁有異常高的國民所得水準,其人均國內生產總值高達60,000歐元,是一個以阿爾卑斯山美麗風光、避稅天堂與高生活水準而著稱的富裕小國。

列支敦士登是位於瑞士與奧地利之間的小獨立君主國,面積160平方公里,人口約30000人,語言以德語為主,該小國的外交委任於瑞士,通話與電訊系統等亦與瑞士使用共同的系統;通用貨幣為瑞士法朗。約有5,100位居民的首都瓦杜茲(Vaduz),以郵票而聞名,城中有一美麗的古堡可觀賞,自瑞士可乘火車前往該國、交通相當方便。

觀光景點
◆ 瓦杜茲:位於山坡上、外觀相當美麗的瓦杜茲城堡,因屬於王室的私人宅邸、是以不對外開放。山坡下的主街上有美術館、教堂、觀光局、郵票博物館、飯店以及許多商家,其中其豐富的美術蒐集被視為全世界屬一屬二的突出收集,這些美術作品大部有部分可在位於城中的美術館中欣賞到。位於市中心的飯店餐廳─瑞阿拉(Real)則是評價極高的知名美食餐廳。

◆ 沙恩(Schaan):人口約莫有5,200人的沙恩為第一大城,城中的聖蘭蒂烏斯(St. Laurendius)教堂、以劇場(Tak)以及美術館(Domus)等都十分值得一賞,城裡的藝術與文化活動相當豐富活潑之地。

◆ 特里森(Triessen):人口數約為4,200人的特里森,是健行愛好者最為嚮往的地方之一。

◆ 特里森貝格(Triessenberg):此城的起源與瑞士瓦萊州息息相關、自13世紀起即有瓦瑟人移居於此,目前在城中的博物館裡,便可得到許多與瓦瑟人有關的歷史文化資料。此外,在這兒您還可以眺望到浪漫美麗的萊茵河美景。特里森貝格約有2,500位居民。

◆ 馬爾邦(Malbun):馬爾邦是列支敦士登最著名的滑雪聖地,夏季時分則有許多蔥鬱的林木以及豐富的高山植物,相當適合健行,若越過山頭、即可抵達奧地利。

◆ 紗倫貝格(Schellenberg):人口數約為1,000人;城中保有許多中世紀的歷史遺跡,是個相當適合以騎腳踏車來認識、遊覽的城市。

◆ 伯朗肯(Planken):僅有約360位居民以此為家,整個小城就像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讓人深深沉醉。

◆ 寶瑟斯(Balzers):人口數約為4,100人的寶瑟斯以生產高品質的葡萄酒而聞名,品酒之旅外,還可在這兒欣賞受到保護的古建築─古特恩堡(Gutenberg),如今這個造型美麗的古特恩堡被利用為教堂、學校以及市政廳。另外,知名的「寶瑟斯的暴風」季節風便是來自於此城的南面。

◆ 儒格爾(Ruggell):城市北方有一片廣達200英畝的自然保護區,這裡不僅有豐富多樣的動植物,許多目前世上已極為罕見的種類也可在此找到。儒格爾約莫有1,700位居民。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列支敦士登
官方網站:列支敦士登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