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列支敦士登 郵政博物館

  瑞士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如同台灣曾被稱為蝴蝶國一樣,列支敦士登也曾經幾乎成為郵票的代名詞。

列支敦士登遲至1912年才開始發行自己的郵票,在此之前都是依賴奥匈帝國的郵政體系。

由於列支敦士登的郵票製造嚴謹,加上本地藝術家們的獨特創意,使得發行自列支敦士登的郵票很快變成國際集郵者的新寵,對當時還為躋身富裕國家之列的列支敦士登來說,這是一筆重要的首入來源。

儘管隨著電子郵件的普及,郵票的地位已經不如以往,但列支敦士登的郵票依然是集郵者們心中的寶貝,其日新月異的藝術風格,切合時事的主題設計,早就超越了郵資本身的價值,使其在郵票式微的時代裡仍舊聲勢不墜。

成立於1930年的列支敦士登郵票博物館,是世界集郵迷的朝拜聖地,其郵票依年代及主題分門別類,以拉櫃的方式展示,可見收藏量之豐富。

除了郵票之外,博物館內還陳列了許多藝術家們創作的原稿,既具有觀賞價值,又說明了郵票的製造過程。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郵政博物館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