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提契諾州 洛卡諾 佛薩斯卡谷

洛卡諾位於不少溪流匯集的馬嬌蕾湖邊,其附近各個溪流流經沖刷形成清新山谷,自然就成了洛卡諾市民假日休閒的最佳去處,而佛薩斯卡谷就是其中之一。

距離洛卡諾僅有1.5公里距離的佛薩斯卡谷,以Tenero鎮為起點向山間延伸,是洛卡諾周邊山谷中,距離最短的一個。佛薩斯卡谷是一個較為新興的觀光點,居民過去皆以農耕為主業,生產城市所需要的牛奶、起士等農產品,這些居民往往只有夏日居住在谷中,一到了冬天即搬出山谷,移往較為溫暖的地方居住,也幸虧山谷開發較晚,讓這裡保留了更多原始山林之美及傳統風情,尤其是那清可見底的碧綠溪水,及散落在山谷間一個個嬌小純樸的傳統聚落,都令人驚豔不已,讓人不禁開始羨慕起洛卡諾市民,只要花上短短30分鐘,就可以來到如此世外桃源般的谷地。來到這裡,不妨就放慢腳步,悠閒的信步在青山綠水之間,讓身心來一次徹底的放鬆!

【佛薩斯卡水壩Verzasca Dam】
沿路進入佛薩斯卡谷的路上,任誰都不會錯過這個巨大的佛薩斯卡水壩,這個深達220公尺的超大水壩,是歐洲第一大水壩,除了蓄水發電的功能之外,這裡也是極佳的極限運動場地,是全世界最大落差的高空彈跳場之一,著名007電影「黃金眼」就是以龐德在這裡進行的高空彈跳為電影拉開序幕。

想要進行高空彈跳得朋友可以聯絡Trekking Team(電話:091-780-7800 網址:www.trekking.ch)。若是不敢做如此大膽的嘗試,那麼也可以在水壩上的步道走走,由水壩中央向下眺望,也頗能感受到水壩的壯觀及附近的山水美景。

【Salti 羅馬橋Pont dei Salti】
地址:位於Lavertezzo鎮上
這座Pont dei Salti是佛薩斯卡谷的第2個主要歇腳景點,這座優美高12公尺的雙拱造型羅馬橋已有250年歷史,搭配上四周典型佛薩斯卡谷的青山綠水,讓這裡成為不少攝影師取景拍照的最佳主角。夏天時,碧綠的河水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戲水、游泳,做做日光浴;不少青少年還會特地來此嘗試跳水,只要由拱橋中間的最高處躍下,跳入冰涼清澈的河水之中,一旁圍觀的民眾就會立即報以如雷的掌聲,讓許多年輕人樂此不疲,不停的上上下下嘗試各種不同的跳水姿勢,相當有趣!

【松諾 Sonogno】
松諾是佛薩斯卡谷最末端的一個小城鎮,這裡以保存完整的傳統石造房舍最為知名,100到300年不等的屋子,沿著山坡林立形成城鎮,純樸溫馨,還有老婦手工製作的果醬、麵包在街邊販賣,在這裡,時間彷彿暫時停止,十分愜意悠閒。

過去山谷裡的生活條件並不好,居民生活也頗為困苦,但如今在觀光業的興盛下,一座座房舍反而都搖身一變成為價值不斐的度假屋,不少屋子在主人的精心妝點及整修下,絲毫感覺不出來其滄桑的歷史背景,夏天時,微風輕送、花朵搖曳,旅程到此,也劃上了完美的句點。

【卡奇波Corrippo】
交通:搭乘郵政巴士在Corrippo下車步行20分鐘左右可達。
有別於松諾的高知名度,卡奇波是個極少遊人前往的迷你小鎮,古老的屋舍靜靜地屹立在這個山谷的小角落,沿著坡地密集建造的房舍,反而讓小鎮多了一股溫馨、幽靜,走在僻靜的小巷弄,讓人忘卻煩憂。

少了遊客光顧,卡奇波的房舍大都已無人居住,雖然屋子都未被重建,但卻反而保留了更多原始之美,更能讓人懷想山谷的舊日時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佛薩斯卡谷
官方網站:佛薩斯卡谷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