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提契諾州 洛卡諾 舊城

濃濃的北義風情是洛卡諾舊城的獨特氛圍。由於洛卡諾所屬的提奇諾州在歷史上一直為義大利米蘭的屬地,因此這裡的建築風格受到義大利的影響頗深,尤以義大利北邊的Lombard地方為主,而洛卡諾的舊城建築,也不例外。

洛卡諾舊城以大廣場西側的Via San Antonio與Via Cittadella兩條街道為主,街道兩旁美輪美奐的建築大都建於16、17世紀之間,原來都是洛卡諾當地貴族、仕紳所擁有。為了容納大家族同住的需求,這些房舍大都以拱頂裝飾的通道連接各主要建築,並且擁有獨立的透天庭院,形成一個獨立的家族空間。以建築風格來說,則是融合了巴洛克後期與當地的特色,色彩鮮豔的牆面與裝飾精美的庭院,尤其精彩,讓人感覺恍若走進了義大利世界。

有興趣的話,一定要挨家挨戶參觀這裡的義式庭院,諸如Casa Rusca美術館、與Via San Antonio街上的古董店Bellerio Antichità,都是保存良好且相當典型的當地建築,尤其Bellerio Antichità店中還保存了不少當地名壁畫家族Orelli父子的作品,不妨多停留些時間細細品味。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洛卡諾
官方網站:洛卡諾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