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提契諾州 盧加諾

Weather Data Source: weather for Lugano
最近10天氣溫

雖然集提奇諾州最大城市,瑞士第三大經濟重鎮兩大地位於一身,盧加諾卻仍擁有一般大都會難得一見的水色風光;座落於盧加諾湖(Lago di Lugano)邊,盧加諾將悠閒爛漫的南國氣氛與忙碌時髦的都會采風融合得恰到好處。

你可以在市中心徒步享受多變的盧加諾氣氛,無論是血拼還是逛遊古蹟,都可以在盧加諾的舊城空間裡一次得到滿足;想要享受奢華的度假氛圍,那麼沿湖興建的各式高級度假旅館、別墅,也不會讓你失望;想要郊遊踏青的話,乘上市郊電纜車,也能讓你輕鬆登頂,飽覽山水無盡美景;吃、喝、玩、樂、買,在盧加諾,樣樣不缺。

來到盧加諾,也別忘了將遊湖行程排入遊程當中,走一趟水路,看沿湖綠意映照在澄清湖水中,讓人墮入湛藍水色與小鎮純樸景致所編織成的夢幻天地,悠然忘歸。

夏季時分,盧加諾政府還會將市中心的沿湖大道闢為夜晚徒步區,散步其中,微風輕拂,還有各種街頭表演在一旁吸引遊人駐足,不時還有煙火激起眾人歡呼,一幅幅浪漫的度假風情畫,夜夜在盧加諾上演。

建於西元6世紀,是瑞士南部義大利語區提契諾州(Ticino)的首府。此城市結合了義大利的無拘無束和瑞士的井然有序,被瑞士北部的人們公認「退休後最想居住的城市」第一名。 來到盧加諾不能錯過:在美麗的盧加諾湖上遊船、登上布雷(Bre)山或聖薩爾瓦多(S.Salvatore)山享受義大利語區的美景與當地規劃完善的健行路線、以乳酪製成的美食與各式具有義大利風味的佳餚以及由古意盎然的中世紀遺跡與知名建築師Mario Botta精采的近代建築作品所組合而成的街道巷弄。 盧加諾同時也是多條景觀列車的必經之地,夏季以威廉泰爾列車(William Tell Express)連結蘇黎世、琉森方向;以海蒂列車、伯連那列車連結達沃斯與聖莫里茲,自盧加諾前往義大利北部亦相當方便。

觀光景點
◆ 舊城區:充滿活氣的商業街道上有許多精品店與迷人的咖啡館。
◆ 州立美術館:位於舊城區中,展示著該地區知名藝術家的獨特作品。
◆ 聖瑪莉德里安杰奧利教堂(Santa Maria degli Angioli):這裡曾為16世紀巨匠Bernardino Luini’s Fresco的家。
◆ 聖卡利諾教堂(San Carlino):重現出生於提契諾州的建築家波洛米尼(Boromini)在羅馬所設計的教堂。位在盧加諾湖畔。
◆ 佳亞尼(Ciani)公園:為一以栽培亞熱帶植物為主、佔地面積廣達63,000平方公里的公園,旁邊為國立美術館,館內藏有莫內與馬蒂斯等知名藝術家的作品。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盧加諾
官方網站:盧加諾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