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沃州 蒙投 西庸城堡

西庸城堡為瑞士重要的古蹟城堡之一,早在羅馬時代便已矗立在這裡坐看人間潮起潮落。11~13世紀時西庸城堡擴大改建,才成為今日的模樣,經過歷代的更迭,一直到1798年沃州(Vaud)人革命中,這座城堡才正式成為公有財產。

西庸城堡基地位於300公尺深的日內瓦湖底,底部依山勢而建,從外表看來,感覺整座城堡和山坡合而為一,從城堡外可望見日內瓦湖及阿爾卑斯山,視野相當優美。

雖然西庸城堡往往給人一種浪漫的氛圍,景觀也好得沒話說,不過,以往這裡可是囚禁犯人的監獄,不見天日的大牢中,共有200名囚犯曾在此度過餘生;其中,最有名的囚犯便是16世紀,支持日內瓦獨立而被囚禁的彭尼華神父(Banivard),他曾被鐵鍊綁在第5根柱子長達4年之久。

西元1816年英國詩人拜倫來這裡參觀有感於這段歷史,便在第3根柱子上簽了名,至今還可以清楚看到他的親筆簽名,成為西庸城堡中最重要的古蹟。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西庸城堡
官方網站:西庸城堡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