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格勞賓登州 聖摩里茲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Grisons map, Switzerland
最近10天氣溫

整個聖摩里茲分為兩個區域,一是所有高檔旅館與商家聚集的聖摩里茲.多爾夫St.Moritz-Dorf,另一區則是位於湖邊的新區聖摩里茲.巴特St. Moritz-Bad,而這也是平價旅館的聚集地。

聖摩里茲火車站位在湖畔,由於這裡的房舍是沿著山而建造,所以要走到市中心得花上一點力氣!雖說瑞士的山城大同小異,但俯視聖摩里茲湖的極佳視野,的確為整個城鎮的景致添加不一樣的風情。

這個昂貴出名的聖摩里茲山城,名流歷史可追溯至19世紀中期,當時這裡就已發展成歐洲人冬季度假的場所,同時也是全瑞士最早有旅遊局的城鎮。最令他們驕傲的地方,則是這裡是全瑞士唯一舉辦過冬季奧運會城市,同時也是阿爾卑斯滑雪世界盃錦標賽的舉辦地。

另外,聖摩里茲也是著名的溫泉城市,溫泉的發現可追溯至銅器時代。16世紀時,教宗還將這裡具有療效的溫泉視為聖地,吸引了不少教徒前來,也因此今日聖摩里茲的高級旅館內,都還有溫泉的設施。

聖莫里茲為艾格丁區的中心,是以途經險峻山河景觀聞名,來往瑞、義的火車「庫爾→聖莫里茲→提拉諾)的必經之地。 辦過二次冬季奧運1928及1948的聖莫里茲,是一年四季都能享受到不同阿爾卑斯山美景的世界知名渡假山城。此地擁有清爽宜人的高地氣候,夏季以風浪板與山嶽腳踏車而吸引許多旅人,白雪一片的冬季時分,則是來自世界各地雪上活動愛好者的天堂樂園。要特別提醒您的是,無論您於哪一個季節造訪,都千萬別錯過了在聖模里茲湖畔漫步的浪漫經驗。 此外,聖模里茲一年四季舉辦有各式各樣的節慶嘉年華,不論您於何時造訪,都可輕鬆加入參與熱鬧不已的節慶活動。此處是冰河列車(Glacier Express)與伯連那快車(Berina)的出發點,對於連結瑞士其他區域的旅遊路線規劃來說,可謂相當方便。

觀光景點
◆ 溫泉中心:芳香浴溫泉與按摩等有多種療程。
◆ 恩加丁博物館:展示著此區傳統的生活照片及民俗器具等,週六休息。
◆ 塞根蒂尼(Segantini)美術館:塞根蒂尼的美術館,藏有著名的三部叢書。
◆ 聖模里茲湖:一年四季都可在美麗的湖畔散步。
◆ 考爾維利亞(Corviglia):位於市中心的觀景台,在此可望到市容與湖光山色的美景。同時還可搭乘電纜車至黑岩(Piz Nair)健行。
◆ 德魯伊德之石(Stone of the Druids):古代塞特人民族巨大的遺跡之一。
◆ 海蒂之家:用來拍攝「海蒂」電影的草屋。
◆ 伯連那觀景列車(Berina Express):連結聖模里茲與南部義大利語區的經典景觀列車。
◆ 艾格丁之星(Engadin Star)路程:經恩加丁谷地的溪谷至蘭德夸特(Landquart)的景觀列車。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摩里茲
官方網站:聖摩里茲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