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沃州 代堡

  瑞士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位在法語區的代堡,一片青蔥的綠色牧草,生活步調也較為輕鬆,而且因位在黃金列車的路線上,進出交通相當便利,向西只要一小時的時間能抵達蒙投,向東則能深入高山群嶺中。

1999年自代堡出發的熱氣球,成功繞行地球一周,使得熱氣球幾乎已和代堡畫上等號。這個隱藏在山中的美麗河谷,標高1000公尺的緯度,更使得這裡成為滑雪、騎馬、滑翔翼、泛舟、登山等各式各樣戶外活動的天堂。

夏季來訪代堡,適合來一趟山區健行,沿途有可愛乳牛相伴;冬季更有大型的熱氣球賽舉行,眾多的熱氣球同時升天,景況非常壯觀!

瑞士的乳酪製品也頗知名,來這裡千萬別錯過代堡知名的乳酪品牌──雷第瓦乳酪(L’Etivaz),吃起來口感濃郁,就連法國乳酪都要禮讓三分呢!

距蒙投僅約1小時車程的代堡,是日內瓦湖區、位屬阿爾卑斯山的一個寧靜的渡假區。 1999年時,以自該區出發昇空的「熱氣球環遊世界一週」的盛大活動而聞名,如今每年1月此地也都舉辦有盛大的熱氣球活動。代堡附近有許多的以畜牧為主的農家,牛群的脖子上套有花圈,其中「阿爾卑斯山畜牧節(Des Alpes)」,是體驗當地農耕、牧童生活以及傳統習俗的絕佳途徑之一。

觀光景點
◆ 勃萊特靈衛星號(Breitling Orbiter):紀念成功環繞世界一週而成立、展示有第一次飛行時使用的熱氣球。
◆ 勃萊特靈紀念碑(Breitling):紀念以熱汽球環繞世界一週飛行成功的紀念碑。
◆ 國際熱氣球週:每年元月最後一個星期舉辦,期間代堡的天空被五彩繽紛的熱氣球裝點得熱鬧非凡。賽前一星期內,來自世界各地20個國家代表所設計的80多個各式各樣的熱氣球,將展示在代堡的天空,此外,喜歡滑翔翼、拖翼傘的愛好者,也將集聚在代堡天空一展高超技術。除了空中外,在陸地上也舉辦各式活動與音樂表演來助興。整個熱氣球周的活動與競賽非常豐富,而最高潮在第1天晚上的「Night Glow」爆發,所有的熱氣球將點上燈光,隨著音樂來場燈光秀。
◆ 貝伊東民俗博物館(Pays-d"Enhaut):陳列此地區典型的建築物以及傳統的生活用品與工藝品等,此外,還可參觀剪紙的實際過程。
◆ Le Chalet:可親身體驗以大鍋製作傳統乳酪的過程。
◆ 萊提瓦地區 (L’Etivaz):以生產萊提瓦地區乳酪而聞名的村莊。此地以製作傳統的乳酪而有名,村內約有80個販賣自家製造之乳酪的農舍。單程約需40~50分鐘。
◆ 萊迪亞布勒雷(Les Diablerets)以及冰河3000(Glacier 3000):在夏天也可享受滑雪樂趣的冰河地帶,還可以體驗狗拉雪車等雪上活動的無窮趣味,另外,您還可以感受行走在冰河上的曼妙經驗。單程約需40~50分鐘。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代堡
官方網站:代堡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