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薩斯菲 Saas-Fee(菲冰河)

  瑞士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表面積:7.5平方公里
●長 度:5.2公里

由27個冰河所環繞,薩斯菲是名副其實的「瑞士冰河村」。村莊大約50%的面積都是冰河,其中以菲冰河最為著名。位於阿拉靈(Allalin)世界最大的冰宮也是不能錯過的景點。另外在朗格富爾(Langfluh),爬上米沙伯爾山(Mischabel)或多姆山(Dom 4,545米)也可觀賞到冰川。

有阿爾卑斯珍珠之稱的薩斯菲,座落在瑞士阿爾卑斯群峰下的河谷,標高1800公尺,周遭被13座超過4千公尺的群峰圍繞(包括有瑞士最高峰Dom),是個典型的冰河小鎮,再加上所有外來的車輛不能行駛到鎮上的規定(Car free resort),使得薩斯菲成為一個彷彿與世隔絕的人間仙境。

寧靜與祥和是薩斯菲給人的首要印象,鎮上主要是旅館和餐廳的聚集地,這裡還有一區是保留17、18世紀瑞士傳統的房舍(Stadel),每當黃昏之際,每戶人家的煙囪緩緩散出白煙,夕陽灑在白雪靄靄的山頭,溫度也隨之慢慢降低,猶如一幅風景名畫。

薩斯菲是個非常小的市鎮,漫步一圈不過十分鐘就能將這裡打探清楚。最出名的景點即是搭乘快車到全球最高的旋轉餐廳用餐,享受360度被冰河環繞的感覺。

另外,除了終年滑雪場外,這裡還有長達30公里的健行步道和5.5公里的平底雪橇讓遊客體驗,冬天還另有夜間平底雪橇活動,更是刺激!

【洛克雷 Raclette】
洛克雷在瑞士可是一道出名的傳統菜餚,將直徑40公分的洛克雷乳酪切成一半,再用火來烤,融化的部份用刀削下,放入盤中再搭配煮熟的馬鈴薯,和醃過的黃瓜、洋蔥一起食用。

在一些較傳統的餐廳裡,你可以看到廚師在現場火烤洛克雷乳酪,對於初次品嚐這道菜的人來說非常新奇,由於這種乳酪不像乳酪鍋般含有酒精成分,所以對於不勝酒力的人是不錯的選擇。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薩斯菲 Saas-Fee(菲冰河)
官方網站:薩斯菲 Saas-Fee(菲冰河)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