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格勞賓登州 斯庫爾

  瑞士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現今的恩加汀谷是瑞士僅少數使用羅曼語的地區,雖然羅曼語言在瑞士歷史的演進中逐漸凋零,然而,其文化與傳統,卻仍在這遺世獨立的清新谷地中默默傳承。位於恩加汀谷的斯庫爾,是一個典型羅曼小鎮,色彩繽紛的屋舍壁畫與散布在小鎮四處的噴泉廣場,讓這裡洋溢著童話故事般的浪漫與神秘。

聳立於岩石峭壁邊的斯庫爾,其鎮名即是源自羅曼語的「Scopulus」(岩石),這裡早在西元900年即有人居,由於掌握了瑞士向南交通要塞的地理位置,使得斯庫爾在過去一直飽受戰亂之苦,不但是個平凡的鄉間村落,而且超長的冬日也讓居民僅能維持溫飽。然而,這一切都在19世紀時瞬間改觀,交通的進步,讓斯庫爾的溫泉與礦泉水終於得到各界的重視,道路所帶來的溫泉客,也讓這裡一夕間繁榮了起來,成為以溫泉療養聞名的觀光新寵兒。

斯庫爾的觀光資源還不僅止於溫泉,氣候與文化背景也是各地旅人不遠千里而來的原因,原來這裡擁有瑞士年平均最多的陽光日。另外,斯庫爾也相當懂得利用氣候優勢,不僅用長達9~10個月的雪季營造出滑雪等冬日運動天堂,在僅有2至3個月的夏天,村民還會用盛放的花朵裝飾窗台,也同樣吸引遊人目光。

【斯庫爾泉水】
純淨的礦泉水是斯庫爾的天然寶藏,其四周隱藏著至少有20處礦泉水的源頭,其中有10處已被當地人挖掘,作為飲用水和水療之用。根據史料,礦泉水早在1369年即有文獻紀錄,但是卻直到19世紀後期,才因為道路的整修而掀起觀光風潮。雖然近年來斯庫爾的溫泉文化,受到兩次大戰與現代醫學的雙重打擊而略顯蕭條,但我們從仍然可以從保存下來的塔拉斯普的抽水室(Tarasp Pump room)和斯庫爾皇宮旅館,瞭解當年水療文化在下恩加汀谷地蓬勃發展的情形。

其實,斯庫爾附近由Guarda到Prutz一帶都有自然湧出的溫泉源頭,其泉質則因流經的岩石,及在地底儲藏的時間而有不同。特別的是,這裡的溫泉流出地表時,大約只有攝氏6~8度,而每公升的水則含有1.1~17克不等高量的礦鹽,據說富含鈣與鎂的礦泉水,特別具有舒活身心的功效。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斯庫爾
官方網站:斯庫爾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