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蘇黎世州 蘇黎世 市立美術館

地獄之門:1880年,法國政府委託羅丹製作一座紀念碑似的銅門,羅丹選中了文藝復興時期大詩人但丁的長詩《神曲》中的“地獄篇”,塑造了著名的、規模浩繁的《地獄之門》群雕門飾。這件紀念碑式的藝術品,共塑造186個痛苦群體,其中有幾尊形象後來發展成獨立的雕像,如《思想者》、《三個幽靈》、《接吻》等。

作品的主題是通過“地獄篇”中“從我這裏走進苦惱之城,從我這裏走進罪惡之淵,你們走進來的,把一切的希望拋在後面。”的含義,表達羅丹的哲學觀點,把近代文明罪惡都集中表現在“大門”之上,刻畫出為情欲、恐懼、痛苦、理想而爭鬥、並折磨著自己的形象,貫穿著希望、幻滅、死亡和痛苦等種種感情。

位於舊城區的市立美術館就在格羅斯大教堂不遠處,門口是羅丹著名的雕塑作品——地獄之門,館內收藏有國內最好的美術作品,包括許多瑞士畫家的繪畫、雕塑以及版畫,大多數為19和20世紀的作品。其中阿爾伯特.賈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的油畫和雕塑作品值得一看,他的作品是對個體生命內在的情緒和人類悲劇精神的深度展示。其他如霍德勒(Alfred Hodler)和貝克林(Arnold Böcklin)等畫家的作品也值得關注。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市立美術館
官方網站:市立美術館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