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瑞士 瑞士傳統風味

瑞士的傳統風味:
處於歐洲中心位置的瑞士,是各種文 化的匯合地,飲食文化也是豐富多彩,由於山區丘陵、田地平原、河湖水 鄉…等地理環境不同,僅僅一句”瑞 士美食”是絕對無法涵蓋那麼多豐富的變化的。根據德語語區、法語語區 、義大利語區…等不同語區是能夠加 以大致區分,但瑞士美食的特色可以 細分到每個小地方。

瑞士火鍋餐有:
1.起士火鍋-(瑞士全國,特別是法語區和瓦萊州、盧 森湖區) 將2~3種起士放在白葡萄酒中加熱使其 熔化,然後用長叉插著切成小塊的麵包蘸 著吃,隨地區不同,使用的起士種類和調 配方法各不相同,當然其味道也各不相同 。一般情況下,配著有助於消化的白葡萄 酒一起吃比較好,熱紅茶也可以,但如果 配啤酒或可樂對胃就不好。

2.炸肉火鍋-(瑞士全國,特別是在山岳地區及法語區) 瑞士西部的一道菜,用細長的叉子叉上肉 片,放到剛燒開沙拉油鍋裡炸,然後再沾 上調料,一般和白葡萄酒一起吃。在餐廳 裡面只能點兩個人以上的量,干酩醬也是。

3.涮肉火鍋-(瑞士全國,特別是在法語區及山岳地區) 這是一種瑞士式的中式火鍋。將鍋中的湯燒開,把切成薄片的牛肉或豬肉放入煮熟,沾上各種醬料食用。

4.巧克力火鍋-(瑞士全國)這是德國南部及瑞士人享用餐後最愛的甜點,而且最常用來宴客的甜點,要做出好吃的巧克力火鍋,除了要慎選巧克力的品 質並加入適量的鮮奶、調味酒之外,最重 要的是在於要將巧克力鍋隔水加熱,以免巧克力因火太大而焦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瑞士中文官方旅遊網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