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匈牙利 佩斯州 布達佩斯 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匈牙利語:Magyar Állami Operaház) 是一個新文藝復興歌劇院,位於布達佩斯的佩斯中部,安德拉什大街。

建築師Miklós Ybl是19世紀匈牙利建築界的重要人物,建造歷時從1875年至1884年,由布達佩斯市和奧匈帝國皇帝弗朗茨約瑟夫出資。1884年9月27日,匈牙利皇家歌劇院(它當時的名字)向公眾開放。 米克洛什

這是一個裝飾華麗的建築,被認為是建築大師的傑作之一。它是新文藝復興風格,帶有巴洛克風格的元素,裝飾著當時匈牙利頂級藝術家的繪畫和雕塑:Bertalan Székely、Mór Than和Károly Lotz。布達佩斯歌劇院雖然在規模和容量方面不是最大的,但是被認為是世界上少數幾個在美麗和音響質量方面屬於頂級的歌劇院之一。 禮堂共有1261個席位。它是馬蹄形的 - 根據1970年代一群國際工程師所做的測量 - 音響效果僅次於米蘭斯卡拉歌劇院和巴黎歌劇院,居歐洲第三位。雖然先後建成了許多歌劇院,但是布達佩斯歌劇院在聲學條件方面仍然名列前茅。 建筑前方是匈牙利國歌作曲者、歌劇院第一個音樂總監費倫茨·艾凱爾的雕像。他也是在布達佩斯愛樂樂團的創始人。還有一尊雕像是李斯特,匈牙利最有名的作曲家。

每年的演出季是從9月份到6月底,歌劇院除了演出歌劇外,還設有匈牙利國家芭蕾舞團。 許多重要的藝術家受邀來此:作曲家Gustav Mahler(1887年至1891年),和Otto Klemperer,曾擔任音樂總監三年(1947年到1950年)。 在1970年代,歌劇院的狀況促使匈牙利國家下令進行大修。工程開始於1980年,至1984年結束。1984年9月27日,在首次開放整整100年之後,重新開放。

匈牙利國家歌劇院的第二處建築是艾凱爾劇院(Erkel theatre)。這是一座更大的建築,在演出季也主辦歌劇和芭蕾舞表演。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
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