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匈牙利 佩斯州 布達佩斯 安德拉什大街

列入時間:1987年
所在地:歐洲─匈牙利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安德拉什大街(匈牙利語:Andrássy út)是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標誌性的林蔭大道,可以追溯到1872年。它連結伊莉莎白廣場與城市公園,兩邊是美麗的新文藝復興宮殿和房屋,具有美麗的立面、樓梯及室內設計,2002年被列為世界遺產[1]。

這條大街下令在1870年修建,以緩解平行的國王大街(Király utca)沉重的交通壓力,它連結內城地區和城市公園。修築工程開始於1872年,到1876年8月20日(國慶節)完成。最後按照前3名競爭對手提出的計劃綜合實施:路易斯萊克納(Lajos Lechner)、弗里傑(Frigyes Feszl)以及克萊因和弗雷澤(Klein & Fraser)。這些宮殿由當時最傑出的建築師伊柏爾·米克洛什(Ybl Miklós)等人修建,由匈牙利和其他國家銀行提供資金。這些房屋於1884年基本完成,大部分房屋入住的是貴族,銀行家,地主和古老的家族。大街在1885年以計劃的主要支持者,首相安德拉什(Andrássy Gyula)的名字命名。

布達佩斯地鐵是歐洲大陸第一條地鐵,於1870年提議,因為這座首都一直反對地面道路交通運輸。1894年開始建造,並於1896年完成,這條新的地鐵線路可通往匈牙利千年慶祝活動的主會場城市公園。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安德拉什大街
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
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