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匈牙利 佩斯州 布達佩斯 煙草街會堂

煙草街會堂(匈牙利語:Dohány utcai Zsinagóga/Nagy Zsinagóga,希伯來語:בית הכנסת הגדול של בודפשט‎ bet hakneset hagadol šel budapešt),位於布達佩斯的第七區. 是歐亞大陸上最大的猶太會堂[1],世界第二大猶太會堂,略小於美國紐約的以馬內利會堂[2],設有3,000個座位,是Neolog 猶太教的中心。 這座猶太會堂長75米,闊27米[3],興建於1854年到1859年,摩爾復興式風格,主要參照北非和西班牙(阿爾罕布拉宮)的摩爾建築[4],建築師是德國人路德維希·福斯特,部分室內設計是Frigyes Feszl的作品。

西奧多·赫茨爾出生的房屋毗鄰煙草街會堂,設有猶太博物館,舉辦猶太宗教和歷史展覽,建於1930年,參照會堂的建築風格。

這座猶太會堂最初是建在居民區內。西奧多·赫茨爾出生的房屋遺址現在是會堂院子的一部分。煙草街會堂建築群包括大猶太會堂、英雄聖殿、墓地和猶太大屠殺紀念館。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煙草街會堂
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
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匈牙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