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尼泊爾 巴格瑪蒂區 加德滿都 巴克塔布

巴克塔布 (Bhaktapur) 目前溫度
尼泊爾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巴克塔布是谷地第三大城,位於加德滿都東邊約 12 公里,從加德滿都市區搭車約 25~30 分鐘。巴克塔布因距離較為遙遠些,因此比起谷地另兩座古城-加德滿都市與帕坦,巴克塔布的生活步調更為純樸與傳統,保有更濃郁的中古時代風情。現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景點,也是尼泊爾保存最好的中世紀城市,擁有豐富的寺廟和傳統建築。

巴克塔布 Bhaktapur 的名字中的「Bhakta」意為「朝拜者、皈依者」,可知巴克塔布就是一座皈依者之城, 也由此可知巴克塔布佛寺之多與居民禮佛的虔誠。可是1934年的一場大地震,震毀此地許多的廟宇建築,所以今日的巴克塔布古城核心區域的廟宇就顯得稀疏許多,不若帕坦古城密集的程度。

在巴克塔布,到處可見出售掛氈、地毯、銅器、廓爾喀彎刀、法器、佛像、唐卡、木雕、銀飾等手工藝品店或攤商,尤其是杜巴廣場和陶馬迪廣場之間,街道兩旁都是琳瑯滿目的民俗藝品。這裡的商品開價與品質都比加德滿都市區好,但同樣 ,還是需要討價還價。

遊客進入杜巴廣場需購票,10美金 /人。

在巴克塔布,可以看見出售蔬菜、水果的傳統市集,也可以看到五花八門的手工藝品市集。傳統的市集多半出現在清晨或黃昏,穿梭于此的以當地居民為主。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巴克塔布
尼泊爾旅遊局:尼泊爾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