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尼泊爾 巴格瑪蒂區 加德滿都谷地 帕坦 杜巴廣場

  尼泊爾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列入時間:1979年10月26日第3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中亞─尼泊爾(Nepal)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加德滿都谷地位於亞洲璀璨文明發展的交會點,位於此處的七個印度教與佛教遺跡群,以及加德滿都、帕坦和巴克塔浦的住宅區與皇宮區,堪稱為尼泊爾藝術的最高發展。位於此處的130座遺跡,包括朝聖地、寺廟、神龕、公共浴池及庭園,備受印度教與佛教信徒尊敬與崇仰。

杜巴廣場是加德滿都最有名的廣場,也是觀賞尼泊爾寺廟建築的好地方。這裏囊括了尼泊爾十六世紀至十九世紀之間的古跡建築,廣場上總共有五十座以上的寺廟和宮殿。1970年,王室遷往“納拉揚蒂”新王宮後,老王宮辟為博物館供遊人參觀,裏面陳列歷代國王畫像和特裏布文國王生前大量實物和照片。

杜巴廣場上的寺廟外觀看來都十分類似,主要有活女神院、納拉揚神廟、濕婆神廟、濕婆─巴瓦娣廟屋、普拉塔布馬拉國王雕像、哈努曼猴神宮、庫裏須那寺等。但很多寺廟只對印度教徒開放,普通遊客是進不去的。

位於杜巴廣場入口左側的童女神廟很值得一去,木窗上雕刻有許多神像和孔雀圖案,童女神廟只對外國遊客開放底層。

杜巴廣場區是由三個分散的廣場組成的。 在南面的是Basantapur廣場。廣場的主區在西面,那裏聚集著許多寺廟。在東北部的是杜巴廣場的副區,那裏有皇宮舊址的入口。向東北方向延伸的一片開闊地帶叫Makhan 街,它曾經是加德滿都的交通要道,現在已經成為一條很有名的步行街。1979年整座廣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杜巴廣場
尼泊爾旅遊局:尼泊爾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