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尼泊爾 甘達基區 波卡拉

最近10天氣溫

波卡拉(尼泊爾語:पोखरा 意為:「湖城」)是尼泊爾西部發展區、甘達基專區和卡斯基縣的治所。是尼泊爾第二大城市,人口約20萬,位於尼泊爾中部,加德滿都以西198公里。波卡拉以雪山和湖泊等自然景觀成為尼泊爾著名的旅遊勝地。歷史上曾是西藏和印度之間重要的的貿易中轉站。

位於加德滿都西方250公里 的波卡拉,位在海拔650公尺的平靜山谷中,是尼泊爾第二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四分之一到尼泊爾的遊客會安排到此地,大部分的人主要是要到安娜普娜山區(Annapurna area)健行,有的則是 選擇去泛舟,也有人只是單純到此地渡假。從加德滿都搭觀光巴士到波卡拉車程約 6~7個小時, 搭飛機約30分鐘。

美麗寧靜的費娃湖、高聳的邁克普奇爾山壯麗的魚尾峰(6977 m),創造了平和與充滿魔力的氣氛。環繞波卡拉的山谷有濃密的樹林、滔滔不絕的河流、清澈的湖泊和舉世聞名的喜馬拉雅山景。在波卡拉可看到許許多多壯觀的山景,如道吉拉利山(Dhaulagiri,8167 m)、馬南鹿山(Manaslu ,8156 m)、安娜普娜1號峰(Annapurna I ,8091 m)及其四座姐妹山、邁克普奇爾山(Machhapuchhre,6977m)和其他等等。

在波卡拉,如果沒有足夠的時間、體力進行長天數的安娜普娜登山活動,也可以安排一些熱門的短程健行活動,如沙朗闊(Sarangkot)地區一日遊,欣賞山群日出 。而乘舟遊費娃湖,仰觀群峰之美,順道參觀湖中小島上的愛情廟,更是不能錯過的行程。

歷史
波卡拉曾是西藏和印度之間重要的貿易通道,該地曾被卡斯基人統治,後來又被沙哈王朝統治,波卡拉周圍的大山還有中世紀的遺迹。1786年沙哈王朝將其納入自己的版圖,從那時起波卡拉逐漸變成了加德滿都和久姆拉,西藏和印度之間的貿易重鎮。 1959年至1962年間,西藏局勢動蕩時期,有約30萬藏民逃至尼泊爾,其中波卡拉附近建立起數個難民營

地理
波卡拉位於尼泊爾中部喜馬拉雅山南坡山麓博卡拉河谷上,東距加德滿都約200公里。海拔900米,基本地形為低山丘陵,河谷寬闊平坦。波卡拉四面環山,安娜普納山脈終年積雪,位於波卡拉市西北的魚尾峰(馬查策萊峰)海拔6993米, 魚尾峰附近是安納普爾那山脈。山脈有海拔8091米的安納普爾那1號峰,7555米的安納普爾那3號峰和7219米的安納普爾那南峰。

氣候
波卡拉屬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溫暖濕潤[2],6月至9月,由於波卡拉南方沒有不可逾越的屏障來抵擋春季和季風季的雨雲,因此降雨量格外豐沛。 夏季平均氣溫25–35 °C,冬季平均氣溫5–15 °C。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波卡拉
官方網站:波卡拉
尼泊爾旅遊局:尼泊爾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