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斯里蘭卡 西部省 可倫坡 西吉利亞古城

列入時間:1982年12月17日第6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中亞─斯里蘭卡(Srilanka)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西吉利亞古城是迦葉波一世所建;弒父奪位的迦葉波一世由於恐懼遭到報復,而於獅子岩頂及周遭陡峭斜坡上興建堡壘式皇宮,如今只剩廢墟。獅子岩高約370公尺,居高臨下俯視四方叢林。古城的入口以磚塊、灰泥打造成獅子嘴形狀,走過嘴裡一長串的迴廊與螺旋梯,便可抵達西吉利亞古城。

西吉利亞是斯裏蘭卡一座古老宮殿的遺址,是斯裏蘭卡國寶級古跡。它建立於西元5世紀,為僧迦羅族國王所建。當時,王子凱西雅伯弒父篡位,由於害怕別人報複,同時為樹立權威,他建造了這座宮殿。

和一般宮殿不同,這座宮殿並沒有建立在西吉利亞廣袤的平原上,而是建立在平原中的一塊巨岩上。巨岩名叫獅子岩,他從平原上垂直突起200多米,看上去像是被人放在平原上的一塊磚。這使得宮殿有一種君臨天下的威嚴。宮殿本身已經被毀,現在能看到的只是一些地基的遺址和一個保留完好的游泳池。在岩頂的路上分佈著半裸仕女像,據說這是為了安撫被凱西雅伯殺死的父親。

西吉利亞還有兩座小鎮也有古代宮殿遺址,但已經嚴重毀損,僅能看到一些佛像和斷牆殘垣。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西吉利亞古城
世界遺產:西吉利亞古城
斯里蘭卡旅遊局:斯里蘭卡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