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北方邦 阿格拉

擁有3座世界遺產的阿格拉,可說是印度最受遊客青睞的觀光城市,它位於德里南方240公里處,與德里交通往來方便,非常容易抵達。

阿格拉從1526年巴伯爾大帝建國開始,就成為蒙兀兒帝國首都,尤其在阿克巴大帝、賈汗季王與沙‧賈汗三位蒙兀兒帝國君王統治期間,阿格拉更成為繁榮的國都。西元1857年,東印度公司推翻了蒙兀兒政權。1858-1947年間印度淪為英國統治的殖民地,從此阿格拉就不再是印度的政治重地。

阿格拉城內街道狹窄,保有中古世紀風貌,主要旅遊點包括泰姬瑪哈陵、阿格拉堡、法特普希克里等地,其中以泰姬瑪哈陵最名聞遐邇,泰姬瑪哈陵的聲名,為現代阿格拉帶來無盡的財富。傳承自泰姬瑪哈陵的大理石拼花鑲嵌技術,變成阿格拉傳統手工藝主流。

阿格拉的觀光業十分蓬勃,泰姬瑪哈陵周邊到處充斥著旅館、餐廳、手工藝品店、市集等,是城內最熱鬧的區域。

儘管阿格拉頂著祖先的光環,每日迎接從全世界各地到此朝聖的遊客,不過因為貪婪的商人、令人厭惡的電動車司機、昂貴的房價和景點門票,還有那前幾年「毒害」遊客並趁機榨取保險費的惡名,讓阿格拉被遊者詬病為「最討厭」的旅遊點。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格拉
官方網站:阿格拉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