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泰米爾納德邦 清奈

清奈是塔米爾納度邦首府,也是南印度的主要門戶之一,舊稱為馬德拉斯(Madras),歷史使然,馬德拉斯這個名字甚至比清奈更為響亮,人口約640萬,是印度第四大城市。

儘管身為南印大城,卻沒有孟買那麼繁榮和國際化,這裡悶熱、空氣污染嚴重,而且大眾運輸系統不便,如果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很難行得通,傳統上,清奈就不是旅客經常造訪之地。

儘管這些年來跨國企業紛紛落腳在清奈市郊,尤其是科技產業,卻沒有帶來多大的改變,它依然以自己緩慢的步調守著傳統,整座城市雜亂無章地延展了70平方公里,一般城市所謂的市中心,這裡幾乎看不到。城市可看的景點不多,反倒南邊的瑪瑪拉普蘭(Mamallapuram)及西南邊的坎契普蘭(Kanchipuram)吸引更多遊客前往。

如果想要來清奈採購,這裡也是南印度的商品集散中心,塔米爾納度盛產棉布、絲綢、手工藝品,各種布料與邊飾,集中在Mount Road,絲綢則在Theyagaraya Nagar、Mylapore兩地區,Parry's Corner是商品和織品的批發中心,緬甸市集(Burma Bazzar)是進口商品、成衣和香水集中地。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清奈
官方網站:清奈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