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泰米爾納德邦 清奈 瑪哈巴里普蘭

瑪哈巴里普蘭是塔米爾納度邦最著名的一級景點,早在1984年,就被指定為世界遺產。

瑪哈巴里普蘭曾經是一座港口城市,由 7世紀的帕拉瓦(Pallava)國王Narasimha Varman Ⅰ(AD 630~668)所建,整座遺址就座落在孟加拉灣的海岸邊,呈橢圓形分佈。岩石雕刻的洞穴聖堂、巨石構成的神壇、戰車型式的神殿,以及巨大的露天石雕,都是帕拉瓦藝術風格的代表,至今,石雕的傳統仍然延續下來,在周遭許多雕刻工作室,都還能聽到鐵鎚、鑿子敲打的聲傳遍整個村落,而這聲響,已經持續了上千年。

由於距離清奈不到兩個小時的車程,加上擁有不錯的海灘、較便宜的住宿和海鮮餐廳、有特色的手工藝品店及石雕工作室,以及塔米爾納度邦最受到重視的舞蹈藝術節,因此遊客總是絡繹不絕。

由於緊鄰著孟加拉灣,2004年海嘯來襲時,這裡當然受到嚴重打擊,儘管逐漸復原中,但速度沒那麼快,特別是面對海邊的餐廳,以及鄰近窮苦的受災村民。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瑪哈巴里普蘭
官方網站:瑪哈巴里普蘭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