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泰米爾納德邦 清奈 碼頭海灘

號稱是全世界最長的都會海灘之一,綿延長達13公里,而聖喬治堡和聖湯米教堂之間長達五公里的濱海大道(Kamarajar Salai),正是這片海灘的精華地段。

有了這條寬闊平坦的海灘,原本忙亂擁擠的清奈市區,情調變得非常不一樣,這裡更是清奈市民遠離濕熱市區,吹吹海風的好去處。清晨或黃昏時刻來到海灘,總是可以看到放風箏的小孩、牽手漫步的情侶、兜售紀念品的小販擺、攤算命的、戲水的、打板球比賽的,或是什麼都不做,靜靜坐在海灘上看海的……

2004年底的那場世紀大海嘯,曾經在海灘周邊造成無數傷亡和財產損失,經過幾年的復原,已經看不到什麼災難過後的痕跡。在濱海大道的西邊,有幾處建築和紀念物較為顯著,從北到南分別是戰爭勝利紀念碑(Victory War Memorial)、印度-撒拉森馬德拉斯大學(Indo-Saracenic Madras University)、勞工勝利碑(Triumph of Labour)和燈塔。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碼頭海灘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