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喀拉拉邦 科欽 帕拉德錫猶太教堂

猶太鎮顧名思義,就是猶太人聚集的地方,據說西元1世紀猶太人便已來到喀拉拉,16世紀時葡萄牙人強迫他們搬遷到科欽,並由王公賜予猶太鎮這片土地作為居住地,1568年蓋了這座帕拉德錫猶太教堂,是印度歷史最悠久的猶太教堂。

當時猶太社區主要分成兩大社群,一是所謂的黑猶太,是當年從原居地搬遷過來的猶太人,另一群則是從中東過來的白猶太,或稱為帕拉德錫猶太,教堂便以這個稱呼命名。1940年代,大約還有2500位猶太人住在喀拉拉,到了今天,僅剩十來戶,其餘都已遷回以色列。

教堂座落在猶太鎮中心一條窄巷的盡頭,可惜1662年被葡萄牙人所毀,兩年後,荷蘭人在拿下科欽之後,協助重建。教堂旁典雅的鐘塔,則是在1760年蓋的。

教堂裡珍貴的寶物包括了美麗的銀器、飾著黃金的講道壇、猶太戒律黃金卷軸、彩色玻璃煤油燈、水晶枝形吊燈,以及從中國運來、鋪在地板上的青花磁磚,磁磚上的花鳥垂柳栩栩如生。

猶太鎮一直以來就是科欽的香料貿易中心,走在狹窄的古老巷弄中,空氣中不時混合著豆蔻、茴香、薑黃、丁香……各種香料的氣味,其中科欽國際胡椒交易所就位在猶太鎮裡。

不過這些年來為了吸引愈來愈多的遊客,古董店、手工藝品店、服裝店、紀念品店已經漸漸取代香料店,占據大多數的老房子。對印度手工藝品有興趣的遊客,光是逛這些商店,就足以耗上大半天。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帕拉德錫猶太教堂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