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西孟加拉邦 大吉嶺

大吉嶺(尼泊爾語: दार्जीलिङ;英語:Darjeeling;藏語:rDo-rje gling)大吉嶺位於喜瑪拉雅山麓地帶,西邊是尼泊爾、北邊是錫金,面對印度最高的干城章嘉山,是印度最著名的紅茶產地和避暑勝地。

18世紀以前,大吉嶺和卡林朋(Kalimpong)都隸屬於錫金,後來又被尼泊爾統治, 1975年成為印度領土。

大吉嶺海拔2134公尺,景色清新自然、全年氣候涼爽,從英國殖民地時代開始,就有許多英國官員或印度商賈,紛紛來到山上避暑。所以至今山上仍屹立著許多渡假別墅、教堂和學校。

由於深受英國貴族風氣影響,印度官員或富商都喜歡將子女送到這裡,由英國教師授課的學校。因此在大吉嶺所見的學生,無論服飾、氣質,都頗有英國紳士味道。

1840年英國殖民政府開始在大吉嶺開發茶園,不久之後「大吉嶺紅茶」的名聲即遠播海外,直到現在仍被列為世界三大紅茶之一。

大吉嶺開發較早,生活環境、習俗或服飾,都顯得十分現代化。大吉嶺居民以尼泊爾人最多,主要語言也是尼泊爾語和錫金話。大吉嶺雖然也有許多喇嘛寺院,但是主要宗教信仰仍是印度教。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大吉嶺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