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喀什米爾邦 喀什米爾 帕哈根

  印度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帕哈根小鎮位於斯利納加東北方九十五公里處,是喀什米爾前往拉達克必經之地。帕哈根海拔2130公尺,山區氣候比古納馬格稍為溫暖,正好是Lidder河和Sheshnag河兩大森林谷地的交接點。鎮區周遭覆蓋著廣闊的冷衫林,河岸散佈著許多旅棧、休閒小屋和露營地。

帕哈根小鎮原本是登山健行者或朝聖者、最主要的補給站,但是現在街道上只剩下本地人來來往往,旅棧內也變得冷冷清清,已經不見昔日的繁榮景象了。從帕哈根出發,健行到寇拉侯依冰河(Kolahol Glacier),大約需要三天,前往阿瑪納斯石窟(Amarnath Cave)大約需四天。

雖然喀什米爾屬於回教地區,但是阿瑪納斯石窟卻是印度教徒心目中的聖地,每年七月、八月的滿月時分,都有成千上萬的印度教徒,以徒步的方式前往朝聖。在阿瑪納斯石窟,有一具巨大的天然冰柱,被視為濕婆神的靈甘,這是男性生殖力的象徵。

在帕哈根鎮內,還有一處印度教寺廟遺址,傾圮在回教清真寺旁邊。根據歷史記載,西元前250年左右,阿育王曾經將佛教傳入喀什米爾,西元第八世紀初印度教也在這裡達到最高峰,但是後來不知何故喀什米爾卻成為回教勢力範圍。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帕哈根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