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中央邦 卡修拉荷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86年11月28日第10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中亞─印度(India)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卡修拉荷的寺廟群主要建於昌德拉王朝期間,此王朝在西元950至1050間達到最高峰。卡修拉荷的寺廟統稱為性廟,主要原因是每一座寺廟牆壁上的雕刻、主題都與性愛有關,這些充滿情慾動作的男女雕像,最吸引旅客的目光。卡修拉荷如今殘餘約20座寺廟,分成三大群,分別屬於印度教與耆那教,但在建築表現與雕刻間,都能取得絕佳平衡。肯達利亞寺大量的雕刻裝飾,被視為是印度藝術的偉大傑作之一。

卡修拉荷位於德里東南方約500公里處,是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的一座小鎮,這裡是10~13世紀時昌德拉(Chandella)王朝的首都。

西元950~1050年之間,是卡修拉荷的全盛時期,當時印度教寺廟多達80幾座;到了13世紀伊斯蘭教勢力入侵,14世紀時印度完全被穆斯林統治。由於伊斯蘭教否定偶像崇拜,所以這裡的印度教寺廟全部遭受摧毀,從此卡修拉荷被世人遺忘、長達5世紀之久。

19世紀時,卡修拉荷從廢墟中被挖掘出來,經過重建之後,目前有20多座寺廟建築。卡修拉荷的寺廟分成西群、東群、南群等三個區域,其中以西群裡面寺廟最多、也最精采。卡修拉荷的寺廟被統稱為性廟,主要原因是每一座寺廟牆壁上的雕刻、主題都與性愛有關,這些充滿情慾動作的男女雕像,使得卡修拉荷成為印度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卡修拉荷
世界遺產:卡修拉荷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