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泰米爾納德邦 馬都萊 斯里米納克錫寺

這座龐大的寺廟建築群是一座濕婆神廟,全名應該是Meenakshi Sundareshvara Temple,Sundareshvara 意指濕婆的化身「英俊之神」,Meenakshi指的則是祂的妻子帕爾瓦娣(Parvati),也就是「魚眼女神」。

廟宇最早建於7到10世紀的潘迪亞王朝時期,後來歷經各朝代的擴建,於14到18世紀時,達到今天的規模。雖然不像在斯里蘭干(Srirangam)的蘭甘納薩斯瓦米寺(Sri Ranganathaswamy Temple)擁有七道圍牆那麼驚人,米納克錫寺的高大圍牆仍足以震撼來者。整體而言,這座大廟是仿達羅毗荼式(Dravidian)建築,占地6公頃(蘭甘納薩斯瓦米寺達到60公頃),擁有12座高45到50公尺、裝飾繁複的哥普蘭塔門。最特別的是廟裡有兩個聖室,一是供奉濕婆神,一是供奉帕爾瓦娣。

不管什麼時候來到廟裡,總是擠滿了前來朝聖的印度教徒,每一天估計至少都有上萬人。原則上,非印度教徒還是不能進入主神的聖室。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斯里米納克錫寺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