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馬哈拉施特拉邦 孟買

和印度其他城市比起來,孟買是一個讓人輕鬆的印度城市,它沒有德里那般沉重的歷史背景,也沒有加爾各答那樣的髒亂擁擠,或許是因為它靠海的緣故,或許是寶萊塢電影工業的緣故!

孟買是印度最重要的經貿商業大城、電影業重鎮、工業中心和電腦軟體重要發展地。印度這塊正在迅速崛起的金磚,孟買無異是最強而有力的心臟,多少巨商富賈從這裡竄起,私人財富快速累積,富人豪奢成風,然而諷刺的是,孟買卻也同時存在著亞洲最大的貧民窟。

孟買從6世紀到13世紀時隸屬印度教王朝,從14世紀起開始被伊斯蘭教統治,後來又割讓給葡萄牙,雖然當時葡萄牙並沒有致力發展孟買,不過到了17世紀時因緣際會被東印度公司租借走,從此就展開印度與英國密切的關係。
當東印度公司掌控孟買後,英國政府允諾這裡是宗教自由之地,孟買便迅速成為各國商人雲集的港口,而東印度公司也將總部遷移到這裡,以便掌控印度西部海岸的貿易。

所以今日孟買的街頭還遺留著許多歐洲風格房舍和英國哥德式建築,依稀看得出當時繁華的歷史痕跡。入夜後,孟買也是充滿活力的,不論是夜市、餐廳、酒吧到夜總會,都提供了遊客玩樂的空間!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孟買
官方網站:孟買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