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馬哈拉施特拉邦 孟買 印度之門

這是孟買最著名的地標,在英國殖民政府統治印度期間,這是前往孟買的海上旅客首先看到的建築物,諷刺的是它也是1947年印度獨立後,英國軍隊撤離印度的地方。

印度之門是為了慶祝1911年時英國國王喬治五世和瑪莉皇后到訪印度的紀念碑,這座大型的玄武岩凱旋門,是由一位蘇格蘭建築師所設計,兩旁建有大型的接待廳、拱門和叫拜樓,周邊的裝飾靈感來自16世紀的古吉拉特(Gujarat)伊斯蘭建築。夜晚時刻在茫茫大海的背景襯托下,打上燈的印度之門更顯雄偉。

由於這裡是孟買當地人和遊客聚集的地點,四處都會看到販賣各種食物、禮品、巨型氣球的小販、賣船票、計程車的拉客者。在印度之門的後方就是欲前往艾勒方塔石窟的搭船點,幾乎所有的遊客都是從這裡開始他們的孟買散步之旅。

在印度之門後方的公園,有一尊Chhatrapati Shivaji的騎馬英姿雕像,他是印度馬拉塔人(Marathas)的英雄,在17世紀的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的歷史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印度之門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