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馬哈拉施特拉邦 孟買 海濱大道

孟買因海港而發跡,面對阿拉伯海這一面,可以說是孟買最浪漫的地方,這道弧形的濱海大道南起自納里曼岬(Nariman Point),向北經過丘帕提海灘(Chowpatty Beach),直達馬拉巴山(Malabar Hill)腳下。

這條大馬路建於1920年代,都是向大海爭來的海埔新生地,是連接孟買郊區和商業、行政中心的主要動脈。當然,這條幹道不僅僅具有交通運輸功能,更是提供孟買居民休閒、遊憩,以及外地遊客觀光的一條帶狀景點。

緊鄰著海岸的地方,是綿延不盡的行人散步大道,隔著馬路,則是一整排具有強烈裝飾藝術風格的公寓,這些建築約興建於1930到1940年代之間,水泥取代了過去的磚造和石造房子,在當年,濱海大道也是孟買的時尚大道。

由於大道面西,傍晚時分,氣氛開始不同了,人潮開始聚集,兩兩情人也好、三五好友也好,甚至獨自一人,或坐、或站、或躺,倚在海堤邊,等待欣賞美麗的落日。直到夕陽隱沒,華燈初上,整條濱海大道閃爍發亮,因此贏得「皇后的項鍊」美譽。

位於濱海大道中段的丘帕提海灘更是人潮聚集地,傍晚時分,和當地人一同享用印度食物Bhelpuri,也是一種很特別的孟買體驗。此外,這裡也是孟買一年中最大的節慶「甘尼許節」(Ganesha Chaturthi,每年八、九月間)的舉辦場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海濱大道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