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錫金邦 錫金 甘托克

  印度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錫金首府是甘托克,海拔1640公尺,面對著干城章嘉山。甘托克市中心位於西藏路(Tibet Rd.)和MG Marg.一帶,附近有許多旅館、餐廳、小型電影院、巴士站、市場、郵局、銀行、政府機構和各式各樣的店家。

位於甘托克市區的塔希德勒克飯店(Tashi Delek Hotel),是最具代表性的藏式旅館,外觀非常不起眼,但是走進去之後,就會發現風格獨特的大廳,裝飾著精彩的西藏壁畫。

塔希德勒克飯店的陽台餐廳,突出於高懸的崖壁之上,坐在這裡用餐或喝咖啡,可以看見遠處層層疊疊的峰巒,以及沿著山勢而建的民宅。塔希德勒克飯店下方,有一座拉兒市場(Lall Market),裡面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蔬菜、水果、香料、衣物、民生用品...等,是觀賞本地傳統生活最佳去處。

甘托克主要觀光景點包括舊王宮、鹿苑、西藏研究中心、蘭花保護區以及位於郊區的藏傳佛教寺院。

其中位於南邊的鹿苑(Deer Park),是為了向菩薩表達敬意所建立的;而西藏研究中心(Research Institute of Tibetology)是1958年成立的,裡面收藏數萬冊以上的佛教、哲學、星相、醫學書籍。

蘭花保護區(Orchid Sanctuary)距離西藏研究中心不遠,栽培有200種以上蘭花。這裡的蘭花品種,在台灣遊客眼中也許不夠豐富,但是對印度人而言、可是十分珍貴的。

另外錫金地區,也有一座西藏難民技藝中心(Tibetan Refugee Craft Center),裡面住著許多藏人,在此可以觀賞西藏地毯製作方式或購買藏毯、毛衣、服裝和飾物。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甘托克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