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泰米爾納德邦 坦賈武爾

雖然坦賈武爾不在清奈與馬都萊(Madurai)的交通主幹線上,卻因為擁有世界遺產級的布里哈迪錫瓦拉寺(Brihadishwara Temple),來到塔米爾納度的遊客都會特地繞道過來。

坦賈武爾座落在肥沃的卡維利(Kaveri)三角洲上,曾經是柯拉(Chola,850~1270年)、納雅卡(Nayaka,1535~1676)、瑪拉塔(Maratha,1676~1855) 王朝的首都,所留下的偉大建築,大約都在柯拉王朝最強盛的期間,他們曾經統治大半個印度半島。今天坦賈武爾所展現的豐厚文化不只是廟宇和皇宮,同時也擴及音樂、舞蹈、繪畫和銅雕。

崔奇同樣也位於卡維利三角洲上,因為本名Tiruchirappalli太長,一般都簡化為Trichy,由於身為重要交通樞紐,目前已發展成塔米爾納度邦第三大城。城裡最知名的地標便是高懸在一塊山岩上的岩堡寺(Rock Fort Temple),至於城市北方3公里的斯里蘭干(Srirangam),更是印度教的重要聖地。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坦賈武爾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