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泰米爾納德邦 坦賈武爾 坦賈武爾皇宮

坦賈武爾皇宮外觀像是一隻飛翔的老鷹,最早的時候是納雅卡(Nayaka)國王的官邸,隨後瑪拉塔(Maratha)王朝重新改裝整修。整個皇宮建築包括一座四邊形的庭院,一座金字塔型、像廟宇般的鐘塔,以及一座7層樓、上頭有一個個拱門的瞭望塔。

走進皇宮,迎面就是皇家庭院,又稱為杜爾巴廳(Durbar Hall),是過去覲見國王的地方。今天環繞庭院的迴廊及廳室,闢為拉賈拉賈博物館與藝廊(Rajaraja Museum and Art Gallery),展出許多7到20世紀的青銅雕和石像,像是各種化身的濕婆神、帕爾瓦娣、梵天、毗濕奴、甘尼許,還有佛陀石像等,每一座雕像都栩栩如生。

一旁像廟塔一樣的鐘塔,值得爬上去一探,這裡居高臨下,可以俯瞰皇宮和整座坦賈武爾城,與布里哈迪錫瓦拉寺遙遙相望,不過塔裡的迴旋石梯狹窄而幽暗,又彷彿迷宮一般,上下階梯時要特別小心。
除此之外,整個皇宮建築群還包括一座撒拉斯瓦提皇宮圖書館(Saraswati Mahal Library)、皇家宮殿博物館(Royal Palace Museum),圖書館不對外開放,皇家宮殿博物館位於拉賈賽佛吉紀念廳(Raja Serfoji Memorial Hall),需另外付費。

相關連結: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