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北方邦 瓦拉納西 達薩瓦梅朵河壇

達薩瓦梅朵河壇是恆河最熱鬧的河壇,這裡是大梵天神祇執行十馬祭祀的地點,具有神聖的宗教地位。據說古代瓦拉那西的統治者拉傑,曾經將這裡的印度教神明驅逐出去,所以濕婆神派遣大梵天來此處罰拉傑。

當時大梵天要求拉傑獻祭27種不同來源的祭品,拉傑不但做到了,而且還附加10種不同祭品。當時大梵天就是在此河壇接受這些祭品。

在達達薩瓦梅朵河壇,每天清晨日出前,都有許多印度教徒聚集在河壇周邊,等待東方第一道曙光劃過湖面時,開始雙手合掌、口中唸唸有詞,慢慢地走入恆河裡沐浴淨身、洗滌罪惡。

進入達薩瓦梅朵河壇的台階上,擠滿出售鮮花、蒂卡、念珠和宗教用品的攤販,到處可見來自各地的教徒、修行者、乞丐和遊客。達薩瓦梅朵河壇和最下游的拉迦河壇(Raj Ghat)都有小船碼頭,遊客可以由此搭船、瀏覽恆河景觀。在恆河,每一座河壇都有歷史典故和生活景象。

相關連結: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