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盧森堡 菲安登 菲安登城堡

Weather Data Source: weersverwachting Luxemburg
最近10天氣溫

菲安登城堡建於十一至十四世紀,基於一座羅馬城堡和一間加洛林庇護所。城堡宮殿帶有霍亨斯陶芬特點,並為羅馬與哥特時期歐洲最大最豪華的封建居所之一。直至十五世紀處,該城堡一直作為大權在握、以其德國宮廷近親為傲的維安登伯爵之家宅。而家族中最偉大的亨利一世伯爵(Count Henry I; 1220 -1250) 甚至迎娶了當時統治法國的卡佩家族成員。在1417年,菲安登城堡及土地被德國拿騷家族、後於1530年獲取法國奧蘭治公國的王侯所繼承。城堡與眾不同的房廳、小教堂與一大一小的宮殿都建造於十二世紀末至十三世紀上半期。

在大宮殿西邊的Jülich建築可追溯到十四世紀初期,而所謂的拿騷區則僅僅是於十七世紀早期建立。在1820年荷蘭的威廉一世國王、奧蘭治-拿騷王子及維安登伯爵的統治時期,菲安登城堡被出售給了當地的香料商,隨之從家具到屋瓦被繼續售賣一空。因此,城堡被拆分瓦解,到最後淪為廢墟。直至1890年,城堡轉變為拿騷繼承人阿道夫大公之財產,並一直被大公家族佔有直到1977年過渡為國有財產。經歷煞費苦心的大規模重建工程後,菲安登城堡又重新找回了昔日的光彩奪目,並成為歐洲最重要的歷史紀念碑之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盧森堡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盧森堡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盧森堡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盧森堡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