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羅馬尼亞 布拉索夫 加大肋納門

加大肋納門(羅馬尼亞語:Poarta Ecaterinei)位於羅馬尼亞布拉索夫,由裁縫行會建於1559年,用於防禦目的,以取代1526年被洪水摧毀的舊城門。它得名於從前位於此處的聖加大肋納修道院。它是唯一從中世紀時代倖存下來的城門。事實上,這只是原城門的一部分,木結構部分已經於1827年被拆除。原來的建築模型可以在織工堡壘里展示的1600年布拉索夫模型看到。

加大肋納門曾是唯一準許羅馬尼亞人進出城的城門。他們不允許進出其他四個城門。在13至17世紀,撒克遜人統治期間,禁止羅馬尼亞人在城牆內擁有財產,他們只能住在城牆外的Şcheii。羅馬尼亞人只能在特定的時候進城,必須在此門繳納費用,才獲准在城牆內銷售他們的產品。

四個小角塔(也見於其他特蘭西瓦尼亞城鎮),象徵該市擁有司法自主權,判處死刑的權力。入口上方是城市的紋章:橡木樹榦和樹根。

目前這裡是一個博物館。

羅馬尼亞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加大肋納門
羅馬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羅馬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