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羅馬尼亞 錫吉什瓦拉

國家:羅馬尼亞
地區:歐洲
註冊類型:文化遺產
註冊年份:1999

錫吉什瓦拉歷史名城由德國工匠和商人所建,以特蘭西瓦尼亞撒克遜聞名於世。錫吉什瓦拉歷史名城保留了中世紀防衛小城的原貌,幾個世紀以來,它在中部歐洲的政治、貿易方面,發輝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錫吉什瓦拉是羅馬尼亞著名古城,位於穆雷什縣。錫吉什瓦拉歷史區是由德國的手工藝者和商人所創建,這些人就是所謂的特蘭西瓦尼亞的撒克遜人。錫吉什瓦拉是特蘭西瓦尼亞撒克遜文化的傑出代表,在享有850多年的文明後衰落,它的城市遺址和紀念碑,將以其獨特的建築藝術風格永遠留存。歷史區以一種效仿的方式,保存了中世紀小型防禦城市特徵。數世紀以來,這種建築特徵在中歐的周邊地區,具有不可估量的戰略意義,並且對商業的發展也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根據1280年的史料記載:1339年,錫吉什瓦拉城市是手工業中心。被稱為錫吉什瓦拉象徵的錫吉什瓦拉城堡,位於市內最高處,由一道920米長的城牆環繞著。城牆上建有14座城樓。這些城樓由中世紀城內各種手工業行會出資興建,其中有皮革匠樓、理髮師樓、錫匠樓、首飾匠樓、搓繩匠樓、皮襖匠樓、織布匠樓、裁縫匠樓、鞋匠樓、制鎖匠樓、箍桶匠樓、鐵匠樓等等。14世紀建造的鐘樓是城堡內最具有氣魄的建築物。鐘樓設計精湛、氣勢宏偉,上方有一隻大鐘,鐘旁邊的小龕內有7個銅人,代表每週的7天。現在鐘樓大廳是錫吉什瓦拉市博物館。市內的其它名勝還有建於14-15世紀的山坡大教堂、建於15-16世紀的修道院大教堂和建於18世紀的東正教教堂。1849年匈牙利著名詩人裴多菲戰死在錫吉什瓦拉附近的阿爾貝什蒂。

錫吉什瓦拉是衛城的傑出代表,同時也是中歐的拉丁-東方文化和東南歐的拜占庭-東正教文化完美融合的代表。擁有傳統文化的撒克遜人,那勢不可擋的遷徙歷程,威脅著錫吉什瓦拉建築文化的複興。

然而錫吉什瓦拉作為歷史區,不僅是歐洲東南部最為美麗的風景區之一,而且擁有淵源流暢、發人深思的文化背景,錫吉什瓦拉文化已經擁有850年的悠久歷史,而且通過建築物的風格和都市紀念碑,這種文化將得以長期發揚。

羅馬尼亞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錫吉什瓦拉
官方網站:錫吉什瓦拉
世界遺產:錫吉什瓦拉
羅馬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羅馬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