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羅馬尼亞 多瑙河三角洲

國家:羅馬尼亞
地區:歐洲
註冊類型:自然遺產
註冊年份:1991

多瑙河三角洲佔地3446km²,位處羅馬尼亞多布羅加及烏克蘭敖德薩州,是歐洲第二大及保存得最好的三角洲。

每年來自多瑙河的沖積把三角洲擴展大約40米,令其變動頻仍。在圖爾恰縣附近,多瑙河分為三條分支注入黑海: 基利亞河、蘇利納河和聖格奧爾基河 (聖喬治)。多瑙河尚分出許多其他的水道,將這片遍布蘆葦、沼澤和森林的土地切割為無數小島,其中許多在春夏季間常被洪水淹沒。

蛇島位處多瑙河三角洲,約有44平方公里。烏克蘭和羅馬尼亞對其有領土爭議。(土地為烏克蘭實際控制,但羅馬尼亞宣稱他們擁有這片領土的主權)

2004年,烏克蘭開始著手建造貝斯特里運河,希望能在黑海和烏克蘭所屬多瑙河三角洲之間開闢一條航道。歐洲聯盟敦促烏克蘭停工,因為該工程將會破壞羅馬尼亞一方的濕地。羅馬尼亞方面表示將致力保護該三角洲,並準備就此向國際法院起訴烏克蘭。

多瑙河三角洲育有超過1,200種不同植物、300種鳥類在樹林棲息及45種淡水魚類在附近河流或沼澤活動。多瑙河三角洲已被UNESCO列作世界遺產及生物圈保護區。其中有大約2,733平方公里的面積被畫作嚴格保護地區。

每年有過百萬來自歐洲、亞洲、非洲及地中海地區的候鳥遷徙至多瑙河三角洲繁衍。

2,500年前,古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認為多瑙河被分作7道支流。

現時約有15,000人居住在多瑙河三角洲附近,大部份居民藉助傳統木製小船捕魚為生。其中包括利珀旺人,他們是1772年為了逃避宗教迫害而離開俄國的舊教徒的後代。利珀旺人的主要活動中心是在多瑙河三角洲烏克蘭段的維爾科沃。

羅馬尼亞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多瑙河三角洲
世界遺產:多瑙河三角洲
羅馬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羅馬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