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羅馬尼亞 沃爾恰縣 霍雷祖修道院

國家:羅馬尼亞
地區:歐洲
註冊類型:文化遺產
註冊年份:1993

霍雷祖修道院(羅馬尼亞語:Mănăstirea Hurezi,英語:The Horezu Monastery),是位於羅馬尼亞沃爾恰縣霍雷祖鎮(屬於瓦拉幾亞地區)的一座修道院。霍雷祖修道院始建於1690年,由康斯坦丁·霍雷祖王子資助建造。霍雷祖修道院的建築簡潔而對稱、華美的雕塑、宗教藝術品、肖像畫以及裝飾畫,使其成為布蘭科藝術風格的典型代表。是「勃蘭科溫」風格的代表性建築。1993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14世紀時,瓦拉幾亞是一個比較獨立的自治國家,從未完全歸屬拜占庭帝國,故而瓦拉幾亞可以產生與巴爾幹文化不同的後拜占庭運動。17世紀時,巴爾幹半島上的唯一的藝術中心是阿索斯山,這是來自羅馬尼亞各地區和俄國的富人與貴族資助的結果。阿索斯山的藝術傳統在瓦拉幾亞統治者的倡導下發揚光大,形成瓦拉幾亞自己的藝術風格。

1690年,在康斯坦丁·勃蘭科溫的慷慨捐助下,霍雷祖修道院建成。勃蘭科溫自己和他的家族曾在瓦拉幾亞建立了多所修道院、教堂,並資助對繪畫和裝飾的創作,這一傳統為後來的很多貴族所繼承,終於形成了勃蘭科溫藝術。修道院中的大教堂位於風景秀美、為森林覆蓋的丘陵之上,以紀念君士坦丁大帝和聖海倫納,建成於1690-1692年,兩年後其內部裝飾由希臘藝術家康斯坦丁諾完成。

羅馬尼亞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霍雷祖修道院
世界遺產:霍雷祖修道院
羅馬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羅馬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