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斯洛維尼亞 盧布亞納 龍橋

在盧布亞納旅行,很容易在中世紀的街巷里弄間迷失自己。但看得多了,會發現諸多風格、功能不同的建築物卻都有個相同的起源,原來它們都是由本土設計建造,不論市中心的三橋還是肅穆的大學圖書館,不論張牙舞爪的飛龍橋還是售賣各種藝術品的河畔回廊,都能找到他的影子。

從龍橋這頭走到那頭五分鐘就可走個來回,它最精彩的裝飾就是兩端橋頭雕塑的四隻青銅翼龍了,整個造型就是西方卡通故事中張牙舞爪、口中噴火的形象,而街邊小店裡出售的公仔、T卹、明信片大都是它的形象。
而建於1901年的龍橋(Egon Kase),四隻展翅欲飛的青銅飛龍把守石橋的四角,別看飛龍面向不太好看,卻是盧布亞納的吉祥獸,保祐這座城市的勇士們多次打退異族軍隊的進攻。每天黃昏,飛龍橋是城市裏最熱鬧的地方。雖然這座橋並非普萊尼克設計,但正是在這位建築師的極力堅持下,飛龍橋才能延續至今,如今它是盧布亞納的象徵。

影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