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斯洛維尼亞 盧布亞納 斯科契揚溶洞

Weather Data Source: wetter heute in Ljubljana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86年
所在地:什科茨揚村莊,迪瓦查和塞扎納城鎮()
遺產類別:自然遺產
遺產說明:

這種特殊的石灰岩洞系統包括坍塌的落水洞,有深達200多公尺、約6公里長的地下通道,還有許多瀑布和一個已知的最大地下洞穴。斯科契揚溶洞位於克拉斯地區(原文意為喀斯特),是世界上研究喀斯特現象的著名地點之一。

斯洛維尼亞可觀察石灰岩的洞穴相當多,然而以旅遊的角度而言,通常仍以西南方兩大洞穴為主:一是知名的「波斯托伊納溶洞」 ( Postojnska jama,英文為 Postojna cave ),另一個就是我去探訪,名列 UNESCO世界遺產的斯科契揚溶洞了,雖然同為鐘乳石洞穴,「風格」卻相當迥異;“Postojnska jama”算是最受旅客歡迎的洞穴,除了交通便利,還能乘坐地洞小火車觀賞美麗的鐘乳石、石柱、石筍等,免去徒步的勞累,而且洞內還有「音樂廳」 ( 就是一塊大空地啦 ),沿途都充滿觀察大自然的歡樂,石洞附近還有多樣的觀光資源可順道一遊;而 “斯科契揚溶洞” 則壯觀原始,為了保護此地的地貌,遊客們必須徒步走完規劃好的地洞,人數與光源控制嚴格。

斯科契揚溶洞徒步路程全長約2.3公里、洞內溫度12度、嚴禁拍照。

沿著懸崖般的小路前行,遠方隱約傳來溪流淙淙的聲音,原來貫穿 斯科契揚溶洞的 Reka 河由地表遁入地洞,切割出多處壯觀宏偉的地下瀑布與峽谷,而後又回到地表「若無其事地」回復成一條普通河流的身分。越走進地底深處,越能感受河流的轟鳴奔騰,最驚人的一段路程莫過於從地底峽谷的 Cerkevnik 橋上俯望 45 公尺下奔流的 Reka 河,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總能使人讚嘆。

影片分享

斯科契揚溶洞 360度全景觀賞
斯科契揚溶洞 地下峽谷 360度全景觀賞

售票處
Tel:+386 5 708 2110
Fax:+386 5 708 2111
E-mail:psj.info@psj.gov.si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斯科契揚溶洞
斯科契揚溶洞官方網站: 斯科契揚溶洞
斯科契揚溶洞世界遺產: 斯科契揚溶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