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南美州 阿根廷 布宜諾斯艾利斯 雷科萊塔

雷科萊塔(Recoleta)是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的一個區;具有相當的歷史和建築價值,也是該市重要的旅遊目的地和文化中心。

它也被認為是較富裕的住宅區之一,每平方米的房地產價格是該市最高的地區之一。

前往雷科萊塔可經由布宜諾斯艾利斯地鐵「D線」。

雷科萊塔的東南面是雷蒂羅區,南面是聖尼古拉斯、Balvanera和阿爾馬格羅區,西北面是巴勒莫區,東北面是拉普拉塔河。

該區得名於18世紀初在此建立的方濟各會改革派教士的修道院,修道院還附設有柱子聖母教堂和墓地。在19世紀末,雷科萊塔吸引了從城市南部來此逃避致命的黃熱病(1871年開始暴發)的富裕家庭。從那時起,雷科萊塔成為布宜諾斯艾利斯最時尚和昂貴的居民區,擁有私人家族的宅第,外國使館,豪華酒店,包括整個拉丁美洲最豪華的阿爾韋阿爾皇宮酒店。

該區的歷史中心是建成於1732年的柱子聖母聖殿。這座教堂原先位於拉普拉塔河河岸。在19世紀70年代,布宜諾斯艾利斯流行可怕的霍亂和黃熱病,人口分散,以避免傳染。弱勢階級居住在城市的西南,而富裕階層選擇定居雷科萊塔,那裡較高的地勢,減少了傳播疾病的昆蟲數量。

這些家庭(其中許多都是政治精英的成員,具有阿根廷獨立時期值得尊敬的歷史人物後裔的高貴血統),在此興建法國建築風格的豪宅(其中許多在20世紀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被拆除)。因此,布宜諾斯艾利斯常被稱為「南美的巴黎」。如今,這些留下的傳統建築與優雅的現代建築共存。

雷科萊塔連同毗鄰的雷蒂羅和巴勒莫區的部分區域,稱為Barrio Norte,為布宜諾斯艾利斯傳統的富人住宅區,那裡集中該市很大一部分文化生活。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雷科萊塔
阿根廷官方英文旅遊網站:阿根廷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阿根廷官方中文旅遊網站:阿根廷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