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南美州 阿根廷 圖庫曼省 聖米格爾-德圖庫曼

聖米格爾-德圖庫曼(西班牙語:San Miguel de Tucumán)是阿根廷最小的省份圖庫曼省的首府,它有833,100名居民(2004年1月1日數據)。

關於圖庫曼這個名稱的來源有爭議。說這個名字來自於克丘亞語中Yucuman(「河流發源的地方」)的理論被證明是錯誤的。另一個理論是這個名字來自更早的時期,在印加帝國入侵之前這裡的居民是迪亞基塔人,而圖庫曼這個名稱來自於他們的酋長的稱呼Tukma。第三個理論是當地的印第安人將這個地方以一種被稱為Tuku-Tuku的甲蟲來命名。Tuku-tuku-manita是「Tuku-tuku甲蟲多的地方」的意思。

聖米格爾指的是天使長聖米迦勒。

在前哥倫布時期今天圖庫曼省地區的居民受印加文化的影響很深。當地的迪亞基塔人主要居住在圖庫曼東部的山區里。 1564年圖庫曼省被設立,省內的第一座城市是11年前建立的聖地亞哥-德爾埃斯特羅。

1565年5月31日聖米格爾-德圖庫曼建城。由於當地的印第安人的反抗,以及原來城市的水質差,1685年9月27日圖庫曼省的省長將城市遷走並重新建立。1776年聖米格爾-德圖庫曼被劃入拉普拉塔總督區。

1810年5月25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爆發了市民反抗總督的起義。1812年曼努爾·貝爾格拉諾來到圖庫曼。同年9月24日他在圖庫曼戰役中擊敗了保王軍。1816年7月9日在圖庫曼會議上,在今天被稱為「獨立大廈」(Casa Independencia)的建築物內阿根廷宣布從西班牙獨立。

在聖米格爾-德圖庫曼附近集中著圖庫曼省的製糖工業。最重要的外國企業是聖米格爾-德圖庫曼附近的斯堪尼亞汽車的工廠。

聖米格爾-德圖庫曼有兩座國立大學(1914年成立的圖庫曼國家大學和國家技術大學-圖庫曼地區系),此外市內還有一座擁有跨地區影響的天主教大學。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米格爾-德圖庫曼
阿根廷官方英文旅遊網站:阿根廷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阿根廷官方中文旅遊網站:阿根廷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