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南美州 阿根廷 聖克魯斯省 冰川國家公園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Santa Cruz Province map, Argentina
最近10天氣溫

註冊類型:自然遺產
國家:阿根廷
註冊年份:1981年

冰川國家公園 (西班牙語:Parque Nacional Los Glaciares)是巴塔哥尼亞地區的一座國家公園,位於阿根廷聖克魯斯省,總面積4459 km²。[1]198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

冰川國家公園建立於1937年,是阿根廷第二大的國家公園。公園名稱里的「冰川」指的是在安第斯山脈附近的47個巨大的冰蓋,其中有13個流向大西洋。國家公園裡的冰蓋是世界上除了南極和格陵蘭以外最大的。在世界的其他地方,冰川至少要在平均海拔高於2500米的高度處才開始形成,但由於這裡冰川的規模較大,1500米時即形成了冰川。

在冰川國家公園中,有30 %的面積被冰雪覆蓋,其他部分是崎嶇高聳的山脈。整個公園可分為兩部分,每部分分別由兩個細長的湖泊組成。 其中之一是面積1,466 km²的阿根廷湖,這個湖泊位於公園的南部,這也是阿根廷最大的一個湖泊。 在湖的遠端三條冰河匯合處,乳灰色的冰水傾泄而下,像小圓屋頂一樣巨大的流冰帶著雷鳴般的轟響沖入湖中。[2]。另外一個湖泊在公園北部,為面積 1,100 km²的別德馬湖。 兩個湖泊均通過聖克魯斯河流經聖克魯斯港,最後注入大西洋。

這一地區屬於溫帶,年平均氣溫7.5℃。平均最低氣溫為3.3 ℃,6月-8月最冷可至-17℃;平均最高氣溫為12.0 ℃,每年11月至來年2月,氣溫平均在10-17℃之間。[4]該公園在安第斯山脈的雨帶下,平均降水量809毫米,主要降水在4月至5月。冬季降雪很普遍,春末和夏季發生常發生風暴。

阿根廷湖的湖畔生長著高大的針葉松,四周是連綿的山峰,峰頂被白雪覆蓋,泛藍中又帶綠色的湖水與山峰的倒影相接。接近冰川的地方能看到湖上漂浮的冰塊,在湖水的映襯下,這些冰塊就像發出藍光一樣。

冰川國家公園有多條大的冰川,其中,將阿根廷湖隔開成兩半的莫雷諾冰川最為壯觀。莫雷諾冰川目前還在不斷生成,每天都向常溫地帶推進30厘米。20年前,這裡每隔兩年左右會發生一次冰川崩塌現象,人們想要看到這一景象,需要預測時間。然而,由於氣候變暖的影響和冰舌推進至湖面的常溫地帶,冰川的融化速率漸漸加快,時常發生冰川崩塌的現象。有時,不到30分鐘就會發生一次冰川崩塌,遊客因此可以聽到冰塊落入湖中的隆隆聲。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冰川國家公園
世界遺產: 冰川國家公園
官方網站: 冰川國家公園
阿根廷官方英文旅遊網站:阿根廷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阿根廷官方中文旅遊網站:阿根廷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