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南美州 巴西 米納斯吉拉斯州 歐魯普雷圖

註冊類型:文化遺產
國家:巴西
註冊年份:1980年

歐魯普雷圖(葡萄牙語:Vila Rica do Ouro Preto)是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的一座城市,葡萄牙殖民統治時期著名的礦業城市,位於埃斯皮尼亞山附近。

1980年,因其擁有較為傑出的巴洛克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這也是巴西首座列入世界遺產的城市。

在葡萄牙語里,Ouro Preto的意思是「黑色的金子」,因為這裡的金礦中含有鈀元素,而鈀能夠吸收氣體,從而使金子的表面呈現黑色光澤,18世紀,歐魯普雷圖掀起了一場淘金熱,這一時期亦是巴西發展的黃金時期,因此人們又將歐魯普雷圖稱為「黑金之城」。

採金創造的巨大財富吸引了歐洲才智的彙集,當地哲學和藝術蓬勃發展,城市規模亦不斷擴大。1711年,葡萄牙國王決定將歐魯普雷圖升格為城市。城市同時擁有保存較為完好的葡萄牙殖民時期與當代城市風格的建築,在現代的建築建設中,政府努力維護新的建築與歷史建築的風格相融合。當地建於18世紀和19世紀的教堂用黃金和阿萊雅迪尼奧的雕塑作品進行裝飾,使歐魯普雷圖漸漸發展成為旅遊勝地。

1789年,一個向葡萄牙殖民主義進行獨立的失敗嘗試——米納斯陰謀在歐魯普雷圖發生,領導人被絞死,以此作為對革命家的威脅。 1876年,礦業學院(Escola de Minas)建立。這個學校為巴西在之後新礦產的發現提供了技術支持。 歐魯普雷圖在1822年至1897年曾作為米納斯吉拉斯州的州政府所在地,後因政府的需求超過了這個山谷小城的能力,州政府將所在地遷至貝洛奧里藏特。同時期,由於金礦資源的枯竭,歐魯普雷圖在巴西的影響力不斷下降。

根據2000年的人口普查數據,歐魯普雷圖的常住人口為66,277人,市區人口56,293人、農村人口9,985人。

歐魯普雷圖全年溫度在6℃-28℃之間,6月和7月氣溫可能降至-2℃。全市平均海拔1,116米,最高點位於Pico de Itacolomi,海拔1,722米。城市北部與伊塔比里圖和聖巴巴拉接壤,南部與皮蘭加伊塔韋拉瓦接壤,東部與馬里亞納接壤,西部與孔戈尼亞斯接壤。

該地區的年平均降雨量為2018mm,降水分布不規則,但主要集中在夏季。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歐魯普雷圖
官方網站:歐魯普雷圖
世界遺產:歐魯普雷圖
巴西官方英文旅遊網站:巴西官方英文旅遊網站